当前位置:首页>足球

穆帅11人主力终浮现 切尔西还差两巨星期待鲁尼

2013年08月11日 14:31作者:来源:雅虎体育

切尔西与罗马的比赛,是蓝军赛季前的第7场,也是最后一场热身赛。切赫;伊万诺维奇,路易斯(卡希尔),特里,科尔;拉米雷斯,兰帕德;奥斯卡,马塔,阿扎尔;卢卡库(托雷斯);潜在引进:鲁尼、古斯塔沃。

切尔西与罗马的比赛,是蓝军赛季前的第7场,也是最后一场热身赛。7场比赛之后,切尔西在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已经露出了端倪。

首先,在后防线上,切赫、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的主力位置,是无法撼动的。仅有的变数来自后防线的右侧。在右中卫的人选上,大卫-路易斯和卡希尔 将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但考虑到卡希尔在上一场对皇家马德里时的几次关键失误,穆里尼奥倾向于路易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西班牙人阿斯皮 利奎塔显然攻强于守,攻守兼备的伊万诺维奇,预计将成为这个位置上的主力人选。

在双后腰的位置上,穆里尼奥在这个夏天尝试了多种组合。事实上,这个位置也是变数最大的。目前,切尔西有5名球员竞争这两个位置:米克尔、埃 辛、兰帕德、拉米雷斯和范金克尔。米克尔基本上只能用来防守;范金克尔过于年轻,刚刚加盟切尔西的荷兰人能否适应英超的比赛强度和密度尚不得而知,他还需 要进一步观察。埃辛是穆里尼奥的亲信之一,但年过30的加纳人在能力上与几年前相比退化了不少,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但这并不足以保证他的主 力位置。兰帕德虽然只打了两个半场,但今天的进球却是非常关键的,而拉米雷斯的突破能力又是穆里尼奥非常希望在中场看到的,因此,兰帕德和拉米雷斯的组 合,有望在赛季初进入蓝军的先发11人名单。

在三名攻击型中场的选择中,上赛季大放异彩的马塔,虽然热身赛打得不多,但这主要出于让他更多休整的考虑,赛季初预计仍会成为穆里尼奥在中路的 重要人选。阿扎尔在左路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今天最后时刻的制胜球,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比利时人在左路的强行突破,许尔勒预计只能是他的替补。而在右 路,穆里尼奥的人选有三个:奥斯卡、摩西和德布劳内。德布劳内在夏季热身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而奥斯卡却显得相对平淡,但正如穆里尼奥所说:“联赛是联 赛,热身赛是热身赛。”两人相比,奥斯卡在能力上更加全面,在经验上也更加丰富,预计葡萄牙人仍然会做出更加稳健的选择,让奥斯卡打先发,但摩西和德布劳 内随时可能对主力位置发起冲击。

切尔西的前锋线,也许是最让穆里尼奥头疼的位置。目前,蓝军的3名前锋各有特点。卢卡库是穆里尼奥需要的那种类型的前锋,而且今天的比赛也打进 了制胜球,在整个夏天也表现得不错;登巴-巴以往素有神经刀之称,能进一些“妖怪球”,但整体表现平平。最后是托雷斯,在热身赛中虽然偶有亮点,但令人难 忘的表现却几乎为零,再有就是他5000万英镑的身价,人们对他的期望值显然更高。综合种种因素,穆里尼奥选择卢卡库的概率会更大一些,托雷斯则是并列的 一个选择。

与后腰位置一样,切尔西的中锋位置同属于有数量却缺乏质量,两个位置都缺少一个能担任铁打主力的巨星级不二之选,只能靠轮换和尝试不同的搭配来挖掘潜力。后腰5选2,中锋3选1,如果穆里尼奥的手中真有一个能把几个人的优点集于一身的人选,那么他也不至于头疼了。不过,这却可以让他在不同的比赛里针对对手的特点做出自己的选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坏事也可能变成好事。

其实,在切尔西的主力阵容以外,一两个变数是不得不考虑的。这就是转会市场。首先是鲁尼,穆里尼奥已经坚决的表示,将追逐鲁尼“到最后一天”, 而鲁尼也已经告诉自己的一些队友“将转投切尔西”,这笔转会的可能性由此大增。一旦鲁尼加盟,他将成为蓝军中锋位置的最有力竞争者。此外,媒体风传切尔西 还想要拜仁慕尼黑的后腰古斯塔沃,后者一旦加盟蓝军,有望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名额。不过,这笔交易尚未被穆里尼奥提及,可能性也就不得而知了。

事实上,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切尔西是有所保留的。助理教练鲁伊-法里亚赛后说:“我们让将随国家队比赛的几名球员休息了,还有在对皇马比赛出 场时间较多的球员也休息了,因为我们要准备首场联赛。”下周中是国家队比赛日,而由于切尔西在上赛季的欧联杯中夺冠,本月下旬蓝军还将参加欧洲超级杯,这 样一来,切尔西不得不在赛季的第一周就面临一周双赛。而在一周双赛之后,切尔西将客场出战曼联。穆里尼奥不得不为今后几周的比赛做打算。

切尔西新赛季初预计首发(4-2-3-1):

切赫;伊万诺维奇,路易斯(卡希尔),特里,科尔;拉米雷斯,兰帕德;奥斯卡,马塔,阿扎尔;卢卡库(托雷斯);潜在引进:鲁尼、古斯塔沃。

原文链接:http://sports.cn.yahoo.com/ypen/20130811/1809838.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