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曾赴医院看望上官 武管中心协调出面道歉

2011年12月15日 10:01作者: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10月海口举办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选手上官鹏飞遭对手崔飞KO重击,历经多天抢救,于12日医治无效去世。对崔飞的表现,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据我了解,他在赛后去了医院看望上官鹏飞。

上官鹏飞昏迷后现场展开急救

上官鹏飞在重症医学科抢救

  对方选手有违规动作,裁判未及时制止?国家武管中心结论:双方动作符合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

  上官鹏飞最近多次被KO,不应被允许参赛?河南省武管中心澄清:近一年他包括训练从未被击倒和KO

  昨天上午,就河南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比赛中受伤后抢救无效去世一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做出正式认定,比赛组织、管理没有问题,现场裁判判罚得当,事件纯属意外。不过,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仍多次表示,我们需对此事件认真总结,防止类似悲剧再度发生。

  在10月海口举办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选手上官鹏飞遭对手崔飞KO重击,历经多天抢救,于12日医治无效去世。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和党委书记何青龙先后代表武术协会和武管中心,对上官鹏飞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针对比赛过程是否对方队员违规击打的问题,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表示:“10月31日晚于海南海口进行的散打王比赛,崔飞对上官鹏飞的比赛中,第二回合崔飞用组合拳击倒上官鹏飞。比赛当天晚上,组委会组织了裁判长、裁委会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合理使用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

  上官鹏飞悲剧发生后,外界质疑他的参赛资格,认为国内散打赛事存在管理不正规,上官鹏飞在最近2个月内曾经被多次KO还上场比赛。按照惯例,被KO和遭到重击后的半年甚至一年内,选手均不能参赛。

  针对上述说法,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肯定地说:“这是误传,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从没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包括训练中也没有。”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这是突如其来的事件,令我们震惊和痛心。纵观散打项目的特色和发展,这一事件纯属偶然,应该正确理解,准确认识,全面分析。”他同时否认了有关国内所有商业性赛事和散打比赛都被叫停的说法,“接下来的散打比赛还是会照常进行。”

  据悉,12月17日,广东佛山和重庆都将举行散打赛事,12月24日至25日在山西太原将举行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采写

  网友人肉当事人崔飞指责其缺乏武德

  高小军:赛后他去看了上官鹏飞

  上官鹏飞的悲剧缘于崔飞的一次组合拳,到目前为止,作为事件当事人的崔飞却一直隐身没有露面,包括他所在的散打队也全面封口。崔飞,何时会站出来公开进行道歉呢?

  13日,有网友人肉出了疑似崔飞的微博地址,其中记录了他近一个半月的生活,里面全是美食和旅行经历。这个名为崔飞的微博头像非常清晰,经网友比对认为,这就是崔飞本人在哈尔滨比赛时的照片,其个人资料也与崔飞本人的真实情况相吻合。

  一位网名“卧龙岗主”的网友以痛心疾首的口吻质问崔飞,“我原本以为他会稍许有些心理负担,但是看到他这些天又是美食,又是美景的逍遥自在……我对人性有了新的认识……”

  而在昨天,疑似崔飞微博的有关内容已经清空,微博名和头像也换成了其他。

  对崔飞的表现,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据我了解,他在赛后去了医院看望上官鹏飞。”据悉,崔飞以及他所在的散打队在赛后主动向上官鹏飞一家表达了歉意。高小军也证实,崔飞当时应该体现出了一些愧疚之意。

  然而,在上官鹏飞因伤重不治去世之后,崔飞却令人意外地没有公开站出来表达歉意。对于崔飞的隐身,高小军提出了“武德”观点。他说:“从结果而论,不符合我们所提倡的武德。我们正在积极协调此事……”至于协调的具体内容,高小军以“还没有协调好,现在不便公开透露”为由,没有具体回答,但他表示,“协调应该很快会有结果。”

  从现场到医院仅用6分钟

  武管中心详细介绍抢救过程

  上官鹏飞事件发生后,有消息称现场居然没有救护车及抢救人员。对此,武管中心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详细介绍了当晚抢救的全过程以及善后情况。

  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介绍:“10月31日晚进行的散打王比赛80公斤半决赛,崔飞对上官鹏飞,第二回合崔飞用组合拳击倒了上官鹏飞,裁判即刻终止了比赛,现场比赛监督和120现场立刻组织进行了抢救,并在大会组织者和教练员的帮助下,将上官鹏飞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据悉,此次现场抢救和救护非常及时,从现场到海口医院,一共用时6分钟。

  王玉龙说,意外发生后,医院组织了6个科室的专家进行会诊,此后3次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前往会诊,自始至终都在全力抢救。意外发生当晚,组委会当即通知了上官鹏飞的家属和单位领导,他们在第二天便来到海口。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也表示:“在运动员受伤后,各个方面在第一时间采取的措施是得当有效的。现场抢救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内运动员就被送到了医院,没有及时的措施,这是不可能的。”

  “抢救不惜代价是我们的原则,之所以这孩子撑了43天,就是超常规、不惜代价、全力救治的结果。”高小军说,意外发生后启动了紧急预案,自始至终武管中心训练竞赛二部的同志都在现场,承办单位和地方体育局始终全力以赴,前方和后方24小时不间断联系,医院每天向家属通报情况,请国内顶级权威会诊,采用了所有医疗手段和措施。

  高小军表示:“在救治、请专家,以及资金等事情上都是及时到位,到目前我们留给医院的钱还结余7000元,没有任何资金跟不上的问题。所有家属提出的问题立刻就办,事情的处理过程,体现了方方面面工作的细致,也体现了家属的理智配合。”

  对于抢救过程和措施,高小军表示,虽然遗憾最终没有使生命得以保留,但过程“问心无愧”。

  上官鹏飞死亡赔付至少30万

  对上官鹏飞家人能够获得的赔偿,以及国内散打赛事是否有正规保险的问题,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说:“按照多年来的要求,散打的所有参赛选手都会在比赛前得到意外保险,但是因为散打这一类的项目属于高危风险项目,商业保险很难,我们的保险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的。”

  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补充说,这一保险的金额为死亡赔付30万人民币,不过赔付并不止是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有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人性化的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武管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也表态说:“在赔偿上,我们肯定会按照人性化的关怀,力求在各方面给予他的家属最大的安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