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抢救工作问心无愧 家属满意已返乡

2011年12月15日 09:59作者:周欣来源:新华网

在10月底海口举办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选手上官鹏飞遭对手KO重击,历经多日抢救,于12日医治无效去世。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和党委书记何青龙先后代表武术协会和武管中心,对上官鹏飞受伤,经全力抢救医治无效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在10月底海口举办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选手上官鹏飞遭对手KO重击,历经多日抢救,于12日医治无效去世。14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管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上官鹏飞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详细介绍了抢救的全过程。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和党委书记何青龙先后代表武术协会和武管中心,对上官鹏飞受伤,经全力抢救医治无效去世表示沉痛哀悼。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介绍了抢救上官鹏飞和善后的详细情况。

  王玉龙介绍:“10月31日晚进行的散打王比赛80公斤半决赛,崔飞对上官鹏飞,第二回合崔飞用组合拳击倒了上官鹏飞,裁判即刻终止了比赛,现场比赛监督和120现场立刻组织进行了抢救,在大会组织者和教练员的帮助下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王玉龙说,意外发生后,武管中心、海南文体厅、承办方海南龙行天下影视公司以及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了对上官鹏飞的抢救,在受伤当晚医院组织了6个科室的专家进行会诊,此后3次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前往会诊,自始至终都在全力抢救。意外发生当晚,通知了其家属和单位领导,第二天便来到海口。

  “第二天,我们通过和河南省体育局沟通,和承办单位一起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家属由河南省体育局负责接待陪同、属地事物工作组由海口当地负责、后勤保障组由赛事承办方龙行天下负责,组织协调工作由武管中心负责。”

  “工作小组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全力抢救,组织协调工作;一方面是做好家属的照顾和安抚工作,”王玉龙说。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在抢救上官鹏飞的这些个日日夜夜,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河南体育局、海口市政府、海口市人民医院和赛事组织方的共同心愿是救人,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希望奇迹能够出现,希望运动员能够醒过来。”

  “在运动员受伤后,各个方面在第一时间采取的措施是得当有效的。现场抢救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内运动员就被送到了医院,没有及时的措施,这是不可能的。”

  “抢救不惜代价是我们的原则,之所以这孩子撑了43天,就是超常规,不惜代价全力救治的结果。”

  高小军说,意外发生后启动了紧急预案,采取了超常规的组织措施,从始至终武管中心训练竞赛二部的同志一直在现场,承办单位和地方体育局始终在全力以赴,前方和后方24小时不间断联系,人民医院在救治过程中从院长到医生天天在紧张忙碌,会诊,每一天要向家属通报情况,想方设法为抢救采取可能的措施,请国内顶级权威会诊,采用了所有的医疗手段和措施。 “在救治、请专家,所有的资金等事情上都是及时到位,到目前我们留给医院的钱还结余7000元,没有任何资金跟不上的问题。所有家属提出的问题立刻就办,事情的处理过程,体现了方方面面工作的细致,也体现了家属的理智配合。”

  高小军介绍,在抢救前线的同志始终坚守在运动员身边,24小时陪护家属,他们认真负责地坚守和付出,使得上官鹏飞的生命得到了延续。遗憾的是最终没能挽留住他的生命,“但是抢救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高小军介绍,上官鹏飞去世后,家属表现得非常理智,对于善后工作的处理非常理解。13日下午,上官鹏飞的家属已经在河南体育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从海南返回家乡,安全到达。

  针对来自社会和媒体的关注,高小军解释说:“之所以没有及时应答一些声音,是因为我们坚持以救人为最高原则,当务之急是全力以赴、不惜代价地救人,集中精力办大事、办重要的事,要想稳妥处理各种事情我们就必须集中精力、耐心细致沉着应对,做好应该做的事情,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杂音。”

  高小军表示:“事情是意外的、遗憾的,但是抢救工作问心无愧,家属是满意的。我们要冷静思考,分析事情原因,吸取教训,避免悲剧重演。欢迎大家一如既往帮我们分析和提高、改进工作,继续支持和关注武术散打事业,让武术散打真正走向世界,为国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