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上官鹏飞去世 > 最新报道

武协:上官事件裁判判罚得当 至少赔30万

2011-12-14 16:14: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上官鹏飞 KO 判罚 比赛 运动员
[提要] 武管中心的各位领导、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武管中心领导以及赛事承办方龙行天下体育影视文化公司的董事长方志杰都来到了现场。会议首先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介绍了时间的经过、抢救和善后的详细情况。

通气会现场

  在10月底进行的2011功夫王比赛中,河南选手上官鹏飞遭对手KO重击,于日前医治无效死亡,这一擂台事故在国内引起了较多的议论。

  12月14日上午,在位于北四环奥体中心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媒体通报会。

  武管中心的各位领导、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武管中心领导以及赛事承办方龙行天下体育影视文化公司的董事长方志杰都来到了现场。

  前方指挥:技术得当没有违规

  会议是由党委书记何青龙主持的,他先代表武术协会和武管中心,对于上官鹏飞受伤,经全力抢救无效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于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对上官鹏飞同志受伤后, 外界对他的抢救关注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首先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介绍了时间的经过、抢救和善后的详细情况。

  王玉龙说:“在10月31日晚于海南海口进行的散打王比赛,崔飞对上官鹏飞的比赛中,第二回合崔飞用组合拳击倒了上官鹏飞,裁判即刻中止了比赛,现场比赛监督和120现场立刻组织进 行了抢救,在大会组织者和教练员的帮助下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历经42天的抢救,患者12月12日上午出现血压下降,10点出现心脏即停,医院反复进行了高级心肺复苏抢救,30分钟后10时37分,心电图成直线,10时40分,医院宣布临床死亡。”

  “意外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海南文体厅、承办方海南龙行天下影视公司以及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了对上官鹏飞的抢救,医院领导在受伤当晚组织了6个科室进行会诊,3次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前往会诊,自始至终都在做全力抢救。意外发生当晚,通知了其家属和单位领导,第二天来到了海口。”“第二天,我们通过和河南省体育局沟通,和承办单位一起成 立四个小组、家属由河南省体育局负责接待、海口属地、后勤由龙行天下承办方负责,而组织协调工作由武管中心负责。”

  对于外界所说崔飞违规击打的问题,王玉龙说:“在比赛当天晚上,组委会就组织了裁判长、裁委会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符合使用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

  高晓军主任:抢救经得起时间检验

  武管中心主任高晓军同意王玉龙的看法,他说:“在上官鹏飞受伤后,我们对他的抢救是及时的,措施得当,全力以赴,不惜代价,赛事的组织是经得起检验的。运动员受伤后,我们第 一时间采取的措施是得当的也是有效的,现场抢救是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以内,运动员已经到了医院,如果没有准备,没有措施,是很难保证的。之所以,这孩子能撑40多天,就是各方面 全力救治,创造的奇迹,第一线的同志始终坚守在运动员的周围,24小时陪护着家属。第一线的同志是认真负责的。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也使上官鹏飞的生命得到了延续。但是我们遗憾的是 ,最终没有使得生命得以保留下来,但是这个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对于外界有传闻的对上官鹏飞医治资金不足的问题,高晓军说:“到最后我们给医院的预付款,还结余7000多元,没有资金跟不上的问题,所有的家属提出的要求,立刻就办。这个事情的处理过程也反映出了方方面面合作,家属工作做的深入细致,也体现了家属的理智配合。事情是意外的,遗憾的,要冷静的思考,认真分析事情的原因,避免悲剧重演。”

    上官鹏飞家至少获赔30万

    在河南省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于10月31日的海口功夫王比赛中受伤,出现擂台事故逝世后,外界关于散打比赛的存废产生了诸多的议论。

  有报道说,武管中心将暂停国内一切商业散打赛事。对于这个报道,12月14日在位于北京北四环奥体中心南门的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一楼会议室里,武管中心主任高晓军进行了“辟谣”。他说:“武管中心没有任何人对外说过商业性赛事和散打赛事暂停一事,国家体育总局也没有跟我们说过这个事情。”据新浪体育了解,在12月17日,于广东佛山和重庆就各有一场散打赛事要举办。

  对于外界质疑,认为国内散打赛事存在健康管理不正规,上官鹏飞在最近2个月内曾经被多次KO还上场比赛,按照国外的惯例,被KO和遭到重击后,3个月以及年之内不能参加赛事的问题,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肯定地说:“这个是误传,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从未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包括训练中也没有。”

  此外,对于上官鹏飞如何获得赔偿的问题,也成为了现场通气会的一个焦点。对于上官鹏飞能够获得的赔偿以及国内散打赛事是否有正规保险的问题,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说:“按照多年来的要求,散打的运动员,所有参赛选手都会在比赛前得到意外保险,但是因为散打这一类的项目属于高危风险项目,商业保险很难,我们的保险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的。”

  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补充说,这一保险的金额为死亡赔付30万人民币,不过赔付并不止是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有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人性化的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武管中心的党委书记何青龙在会议后表态说,“在赔偿上,我们肯定会按照人性化的关怀,力求在各方面给予他的家属最大的安慰。”

杨凯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