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上官鹏飞去世 > 背景资料

上官鹏飞生平:年仅23岁 09夺冠

2011-12-15 10:29:00    作者:武萧迪   来源:成都商报  

关键词: 上官鹏飞 联赛冠军 KO CKA 广东队
[提要] 上官鹏飞,河南焦作市人,是河南散打队运动员,他从小去少林寺旅游就对很羡慕武僧们的武术表演,参加河南散打队后,先后拿到几个冠军奖,2009年和广东队的董传超比赛获得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冠军后名声大震。

上官鹏飞(资料图)

  上官鹏飞,河南焦作市人,是河南散打队运动员,他从小去少林寺旅游就对很羡慕武僧们的武术表演,参加河南散打队后,先后拿到几个冠军奖,2009年和广东队的董传超比赛获得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的冠军后名声大震。2011年10月,上官鹏飞在比赛中不幸受伤,至11月底,其伤情不见好转。

  2009中国散打超级联赛CKA7月13日展开了第十二场的争夺。绰号“魔修罗”的上官鹏飞与广东队的董传超出战75公斤级比赛。比赛一开始,上官鹏飞就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连续重拳集中对手头部,鞭腿也频频奏效,不过董传超也不示弱,连续重拳还击;次回合,虽然上官鹏飞占有身高臂长的优势,但董传超利用灵活的脚步屡屡采用近身战术与其周旋,并在一次进攻中利用漂亮的假动作虚晃一拳,接着后手重拳击中对手,随后他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向上官鹏飞发起了一轮攻势;不过上官鹏飞的重拳反击也让董传超吃到苦头,将后者眉骨打破流血不止,经过现场医生简单处理后,董传超重新回到了比赛场上。第三回合场上出现了意外,回合一开始,两人就发起了疾风暴雨般的进攻,重拳频频击中对手,上官鹏飞也将董传超贴在眉骨上的创可贴打掉,鲜血再次蹦出,经过医生处理后,董传超再次上场,不过此时裁判长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不得不叫停比赛,示意场上裁判比赛结束。不过此时无论是董传超还是现场观众都希望继续比赛,观众席上“继续打”的喊声此起彼伏。不过最终,为了保护运动员,裁判也不得不宣布上官鹏飞优势获胜。

  2011年10月31日,在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一场80公斤级半决赛上官鹏飞受伤中,武警队选手崔飞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时用摆拳KO了河南散打名将上官鹏飞,上官鹏飞失去知觉晕倒在地。赛后被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上官鹏飞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头部伤情较重,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知情人士透露,上官鹏飞的病情每况愈下,逐渐出现肾功能衰竭、胃积水等情况,从11月26日以来,上官鹏飞的呼吸减弱,在11月28日甚至出现呼吸时有时无的情况,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心脏、肝、肾、肺各方面功能开始衰竭。

  上官鹏飞档案: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24日

  籍贯:河南焦作

  身高:184cm

  体重:75kg

  上官鹏飞成绩:

  2008年全国武术馆校赛70公斤级冠军

  2009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冠军

  2010年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季军

杨凯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