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鲁能泰山的2012 > 相关报道

韩鹏78球刷新中超光辉纪录 最悲催赛季应该怪谁

2012-11-05 10:34:00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3日下午,2012年中超第30轮,山东鲁能主场2-0完胜建业为本赛季圆满收官。在中超联赛总射手榜上,韩鹏目前以78球领跑,已经退役的李金羽73球排名第二,已经离开中超的拉米雷斯62球排名第三。

  11月3日下午,2012年中超第30轮,山东鲁能主场2-0完胜建业为本赛季圆满收官。本场比赛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韩鹏为鲁能打进锁定胜局一球,他的中超总进球数达到78球,继续在中超总射手榜上领跑。当打之年的韩鹏本赛季仅仅出场12次(首发7次),打进3球,平了自己中超元年的进球数,这无疑是个人相当悲催的赛季,来年中超总射手王的路在何方?

  本场比赛第64分钟,鲁能用老将韩鹏换下小将高迪。第68分钟,韩鹏禁区内与乔巍缠斗拉人犯规。放手一搏的建业队在最后时刻发动一次次进攻,韩鹏也是积极参与回防,第83分钟,鲁能右路传中,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安塔尔射门被曾诚倒地扑出,韩鹏在小禁区内抢点左脚补射轻松破门,鲁能队2-0领先锁定胜局。

  本赛季的收官战,韩鹏打进了鲁能本赛季最后一个进球,给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不过此刻回首韩鹏和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却不由让人心酸。整个上半程,由于鲁能队的青春风暴横行,1983年出生的韩鹏并不受洋帅滕卡特的青睐,出场机会寥寥。在中超二次转会市场开放之后,鲁能俱乐部队中的很多优秀人才都引起了其他列强的关注。 考虑到周海滨有伤在身,而王永珀又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列强们把追逐的目标集中在了韩鹏身上。这其中,青岛中能、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以及贵州人和都参与了对韩鹏的竞争。但是俱乐部却拒绝了韩鹏的转会,在下半程出场机会稍有增加而且贡献了3个进球。

  在中超联赛总射手榜上,韩鹏目前以78球领跑,已经退役的李金羽73球排名第二,已经离开中超的拉米雷斯62球排名第三。现役球员曲波58球、徐亮56球分列第四五位。应该说,短期之内,韩鹏的中超总射手王位置还很稳定。本赛季由于出场时间限制,韩鹏打进3球,这和他自己刚出道的两年进球数相当。可是这样一位优秀前锋在鲁能队却只能沦为主力替补,真是暴殄天物。不少中超队都缺少好的本土前锋,比如明年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明年征战亚冠的舜天和国安都非常缺乏高中锋,韩鹏会转会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吗?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