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刘翔将被铭记 他证明亚洲选手可与世界抗衡

2015-04-07 21:19: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新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刘翔发布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从今天起,我将结束我的职业运动生涯,正式退役。”赛后第一时间世界最知名的三大通讯社法新社、路透社和美联社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刘翔发布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从今天起,我将结束我的职业运动生涯,正式退役。”赛后第一时间世界最知名的三大通讯社法新社、路透社和美联社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以《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退役》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法新社在文章中称刘翔为“中国最伟大的田径选手”,文章写道:“刘翔周二宣布了退役的消息,这个消息可能会让粉丝们的情绪爆发,虽然他们大都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尤其是在上周刘翔将要退役的消息已经被曝光的情况下。这位上海出生的选手在雅典获得了中国男选手的首枚奥运金牌,从那时开始他就成了国人的宠儿,但之后他又经历了令人心碎的挫折。”

  法新社称刘翔本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但是他却在首轮预赛就退赛,让鸟巢中震惊的观众们流下了眼泪,在2012年刘翔再次经历了痛苦的退赛,他在第一个栏架就摔倒退赛,被扶起来之后,他单脚跳完了全程,并亲吻了最后一个栏架。

  法新社评论道:“刘翔将被中国铭记,他证明了亚洲选手也可以在竞速项目上与世界顶尖选手抗衡,他08年之前表现出的良好状态尤其证明了这一点,刘翔在2006年打破了世界纪录,又在2007年勇夺世锦赛冠军。

  路透社在文章中称,“中国的奥运会跨栏冠军刘翔周二宣布了退役的消息,结束了他以诸多纪录和生涯后期令人沮丧的伤病为主要标志的职业生涯。”,文章认为,31岁的刘翔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之后就成为中国的偶像式人物,文章中说:“刘翔是中国最有人气的运动员之一,他的声望和获得的财富只有NBA球员姚明可以与之相比,但是这些也让他的生活变得像摇滚明星一样,落在他身上的压力也更大了。刘翔退赛之后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他们愤怒的指责刘翔让国家蒙羞。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再次遭遇令人失望的伤病,他最终没能实现重夺奥运金牌的愿望。”

  路透社最后评论道:“刘翔的退役标志着中国近年来最具世界水平的体育明星已经全部离开,之前网球选手李娜和姚明分别在去年9月和2011年退役。”

  美联社评论刘翔说:“刘翔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经历了1年多的治疗,从伦敦奥运再次伤退看来,显然那次治疗并没有使他彻底复原。事实上,跟腱受伤的确很难治愈,许多短跑选手再也无法回到巅峰。”

  “纵观刘翔的职业生涯,他成了中国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之一,与姚明李娜同处一个行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