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终于失去刘翔 后辈谁能接过一哥大旗

2015-04-07 17:37:00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分享到:

无需赘言,张培萌是近些年中国田坛的领军人之一,他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纪录。而王宇不仅拥有清华高材生头衔,还拥有硬朗帅气的面孔,成为姑娘们追捧的对象,如果成绩稳定自然能聚积更多的人气。

  当刘翔退役倒计时的时刻真的到来时,尽管人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中国田径终于失去刘翔成为现实时,高歌完“我终于失去了你,我见到你眼中有伤心的泪光闪动”,更要展望未来,谁能接过一哥大旗,就像生与死一样,这也是一个问题。

  其实刘翔迟迟不宣布退役时,外界就认为中国田径青黄不接是重要的原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事实上自从刘翔之后,中国田径确实没有再出现像他一样能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世界田坛明星,不管你是否喜欢刘翔,这都是铁的事实摆在面前。

  没错,寻遍中国田坛,难觅合适的刘翔接班人,也不是后辈不努力,做得不好,而是刘翔太出色了,在贫瘠的中国田坛这块土地上他就像一颗闪烁的巨星。单从110米栏这个项目,谢文骏被誉为“刘翔的接班人”,这位90后晋级到伦敦奥运会半决赛,夺得仁川亚运会金牌,但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是13秒23,与刘翔的成绩相差甚远,“接班人”更多存在理想主义。

  当然,我们实事求是的同时也没必要过于悲观,与曾经中国田坛是刘翔一人独大相比,如今的中国田径有更多有实力的帅哥猛男涌现出来,他们固然在成绩上还无法与翔飞人相媲美,但他们步入在上升的轨道,而且一个个都霸气外露。

  无需赘言,张培萌是近些年中国田坛的领军人之一,他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纪录。就项目而言,100米要比110米栏更有影响力,张培萌具有先天的优势,跑出10秒整成绩后立即赢得无与伦比的人气,如果能跑进10秒大关无疑将坐稳中国田径一哥的宝座。

  张培萌与苏炳添并称中国百米双雄,后者成为中国第一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短跑选手,创造了历史,仁川亚运会又以10秒10获得亚军,他欠缺的也是能否捅破10秒大关这层窗户纸。

  近些年中国年轻选手表现出具备世界顶尖水平的竞争力,来自清华大学的跳高小将王宇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13年北京站以个人最好成绩2.33米在鸟巢夺得冠军,这个成绩在国内仅需仰视朱建华创造的2米39。而王宇不仅拥有清华高材生头衔,还拥有硬朗帅气的面孔,成为姑娘们追捧的对象,如果成绩稳定自然能聚积更多的人气。

  当然不能忽略跳远名将李金哲,这位北京爷们近几个赛季成绩不错,2014年3月获得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跳远银牌,成为首个站在世界最高水平田径赛亚军领奖台上的中国男子跳远选手,同年6月跳出8米47,打破了8米40的全国纪录,随后以8米01夺得亚运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李金哲在仁川夺金后直言不满意成绩,亚运会就是拿个头衔,想要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今年3月,张培萌、李金哲与王宇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参加活动,为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界锦标赛造势,组办方选择他们也足以说明,这三人是中国田径的中坚力量,纵然从成绩上距离刘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让我们相信后刘翔时代 中国田径并不没落。(风之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