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直击广州

男篮亚运会打分:王治郅满分称雄 姚明搭档最低

2010-11-26 21: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中国男篮以77:71轻松战胜韩国队,完成了亚运会卫冕的任务,纵观本届亚运会,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也是各有不用,下面对男篮队员小组赛的表现进行打分。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以77:71轻松战胜韩国队,完成了亚运会卫冕的任务,纵观本届亚运会,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也是各有不用,下面对男篮队员小组赛的表现进行打分。

  【主力阵容】

  王治郅 10分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但是邓华德还有场均贡献两双的王治郅,尤其是两胜韩国队的比赛中,他的背身单打已经成为韩国队无解的难题。套用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的话说,如果没有王治郅,中国男篮迎战卡塔尔队时就已经输了。进入淘汰赛阶段,王治郅场场救主,他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救火大队长”,决赛面对韩国队,大郅再次砍下20分,这位老将得到满分十分绝对理所应当。

  孙悦 9分

  小组赛击败韩国队,孙悦三分球5投4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他不但是中国队的顶梁柱,同时也让韩国队主教练彻底闭上了嘴,最主要的是通过本届亚运会,孙悦终于摆脱了不会投篮的尴尬,而且他的存在让韩国队的全场紧逼战术屡屡落空。

  王仕鹏 9分

  每次大赛,王仕鹏总有上佳发挥,尽管绝杀伊朗队是大鹏本届亚锦赛最精彩的表演,但其实决赛面对韩国队时,这位广东队球员就是帮助中国队第二节扭转被动局面的英雄。当时,中国男篮以21:27落后,然而大鹏连夺6分帮助中国男篮扭转被动局面。

  刘炜 7分

  刘炜是姚明的好搭档,然而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刘炜的发挥总是有些毛糙,防守中刘炜是薄弱环节,而进攻端他的失误往往比得分跟人印象深刻,决赛最后2分钟,刘炜的失误险些让韩国队翻盘。

  丁锦辉 8分

  五场小组赛,丁锦辉的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当王仕鹏、刘炜两位老将在小组赛迎战劲敌韩国队只得到8分时,得到10分的丁锦辉及时的补充上来。

  【替补阵容】

  朱芳雨 8分

  因为伤病的原因,朱芳雨的状态受到巨大冲击,然而亚运会开始后,朱芳雨迅速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小组赛迎战韩国队时,他在下半场的一次中投和一次打三分堪称经典。淘汰赛险胜卡塔尔队,朱芳雨上场17分钟,砍下14分,效率惊人。

  周鹏+张庆鹏+张博 7分

  他们三人堪称替补阵容中的主力,老将张庆鹏堪称激情射手,小组赛大胜约旦,他砍下31分,至于张博和周鹏,他们两人则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没有明显的失误对于一名替补来说就是成功。

  唐正东+李晓旭+张兆旭 6分

  以上这三名替补还需要继续磨练,本届亚运会,他们三人是替补阵容中上场时间最少的,小组赛是他们的舞台,但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的上场时间明显压缩。

马震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