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直击广州

亚运拳击开战中国斩获2金2银 奥运亚军逆转称霸

2010-11-25 23:59: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拳击决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展开争夺。中国队斩获2金2银,其中任灿灿问鼎女子48-51公斤级,成为亚运历史上女子拳击首金获得者,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逆转对手,称霸91公斤以上级;而胡青在男子60公斤级以1个点数的微弱劣势不敌印度选手维卡斯,无缘卫冕,常勇在52公斤级决赛中以11比13憾负菲律宾选手萨卢达尔,同样收获一枚银牌。

  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在中国选手任灿灿和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之间展开。任灿灿是两届世锦赛冠军,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出对手一筹。前两回合任灿灿攻势如潮,连续的重拳得手帮助她以5比2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尽管阿尔瓦尼亚打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处于劣势,结果任灿灿以7比5胜出,夺得金牌,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男子52公斤级决赛,中国名将常勇与菲律宾选手雷伊-萨卢达尔争夺冠军。首回合,常勇打得积极主动,凶狠的组合拳连续命中对手,连得两分,不过萨卢达尔及时调整,利用贴身防守并没有让常勇拉开比分,首回合结束后常勇以2比1暂时领先。第二回合,雷伊突然发力,充分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牢牢牵制着常勇,在拿到9个有效点数后以10比5反超。第三回合,不甘失败的常勇放手一搏,漂亮的前手拳和上手勾拳屡试不爽,拿到了6个有效点数,不过最后时刻萨卢达尔顽强顶住了常勇的猛攻,在回敬三个点数后以13比11夺冠,最终常勇收获一枚银牌。

  男子60公斤级冠军争夺战打得异常胶着,开局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胡青和印度的维卡斯都以试探性进攻为主,比赛较为沉闷。第二回合,维卡斯突然发力,接连的组合拳和上手勾拳屡屡奏效,不过胡青也并非弱旅,卫冕冠军在顽强抵挡住后,利用偷袭拿到两个有效点数,第二回合结束后维卡斯以4比3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三回合,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维卡斯顶住了胡青潮水般的反击,两人各得一分,最终胡青以4比5憾负对手,无缘卫冕,收获一枚银牌。

  在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谢里克-萨皮耶夫以9比3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乌克塔姆忠-拉赫蒙诺夫,夺得冠军;另一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利绍德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以10比4完胜印度选手迪内希-库马尔,斩获冠军。

  男子91公斤以上级是中国名将张志磊的天下,半决赛他以15比3大胜印度选手萨莫塔,今天与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争冠。首回合,张志磊的进攻受到对手限制,反倒是萨莫塔充分发挥出小、快、活的特点,并以3比2取得领先。不过第二回合,张志磊终于发威,连续的重拳让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次回合结束后,张志磊以5比4反超比分。关键的第三回合,张志磊充分利用身高和臂展优势,向对手不断发起猛攻,最终以7比5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