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直击广州

摔跤摘铜人生却夺金 中国名将抱起受伤对手离场

2010-11-24 10:40:00    作者:李志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身高1米67的中国选手高峰把右腿缠有绷带的对手抱起来时,全场惊呆了!

  这一幕出现在23日晚间的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中。但随后,高峰小心翼翼地将怀抱中的对手放到了其教练身边,台上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当日举行的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铜牌争夺中,作为蓝方的高峰对决伊朗选手赛义德·艾哈迈迪·扎林科拉伊。不幸的是,第一局交战中,红方扎林科拉伊右腿膝盖下方被撞伤,现场医生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并为其扎上了绷带。

  第二局比赛,缠上绑带的扎林科拉伊重新上场,对手的突然受伤也让中国队明确了接下来的战术。

  然而,当比分1比4、比赛即将结束的时,扎林科拉伊歪倒在了地上、表情十分痛苦。在高峰和现场裁判搀扶之下,扎林科拉伊站了起来。同时,裁判也宣布了高峰获胜的消息。

  不过,勉强站立的扎林科拉伊额头开始冒汗,大屏幕显示了这一刻。只见他蜷缩着受伤的右腿,神情有点不那么自然。

  就在人们不经意时,高峰走到扎林科拉伊的身边,作出了一个大胆举动:将对手抱起、送回到他教练的身边。

  目睹此情景,位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摔跤比赛现场的中外观众报以热烈掌声。抱起对手时,刚经历了比赛的高峰满头汗水。看上去,扎林科拉伊明显要比高峰强壮,且身高也有优势。

  “我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今天状态也很好。”赛后,戴着斯文眼镜片的高峰接受采访时说,我想要金牌,所以对夺得铜牌的结果不是太满意。

  虽然没有谈及“为何抱对手”,但在现场观众看来,高峰已经获得了“大大的金牌”。

  现年24岁的高峰于1996年读高中时首次接触摔跤。曾参加过上届多哈亚运会和今年在印度新德里的摔跤亚锦赛,成绩均为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的第5名。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