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直击广州

本网独家:亚运首金得主袁晓超14岁累晕练武场

2010-11-13 18: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冠军袁晓超的父母在和乡亲们观看全运直播。魏忠友 刘考勇摄

    全国政协委员、郓城宋江武术学校樊庆斌(左一)代表袁晓超的老师们向其父亲袁新亮表示祝贺。袁晓超的小学时在宋江武校读书习武近一年,樊庆斌说,晓超的刻苦是数得着的。魏忠友 刘考勇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宋江武校的师生代表与乡亲们一同舞龙表示祝贺。魏忠友 刘考勇摄

    大众网郓城11月13日讯(记者 高登福 特约通讯员 魏忠友 刘考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11月13日上午10时许,山东郓城黄河滩区黄集乡袁楼村一个农家院里,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获得者袁晓超的父母在自家院里迎来了乡亲们的祝贺。

    今年48岁的袁新亮激动地说:“俺们一家今天很高兴,非常自豪,儿子不仅为家乡争了气,还为国家争了光,添了彩,感谢国家培养了他!”

    “晓超懂事,很吃苦,为练武,身上摔的青一块紫一块的 ,哼都没哼过一声,他不得冠军谁能得?!”说起亚运冠军袁晓超,村民袁怀亭感慨地说。

    袁晓超1988年8月7日出生于郓城县黄集乡袁楼村,自幼喜爱武术,时常跟着村里的业余武术队模仿练习。9岁读四年级时,就缠着父母要去郓城宋江武校习武。父母见他是快料,就把他送进了武校。从此,一人徒步搭车,风里来,雨里走,从没让大人送过,更没乱花过一分钱。2002年,在泰安学习时,为练好一个棍术动作,袁晓超偷偷加班练习,直到累晕在练武场被同学抬进医院。

    还有一次训练内容是编排套路,教练要求很严格,而他却想应付过去,却被教练拿了一根棍子劲打了5下,当时疼得他站都站不起来了。”后来,教练对他说:“优秀运动员要不断增加自己的底蕴才可以提高水平的,不是稀里糊涂就能拿到冠军的。”经过多次大赛的磨炼,袁晓超终于明白了教练的良苦用心:“因为高水平的运动员比到最后,实际上就是在比细节。这次教训为他以后的冠军之路铺就了基石。

    生长在黄河岸边,受家庭的武术熏陶,袁晓超先后考入山西省长治市体校,后经严格选拔,成为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主力队员,在其叔叔——山西省武术队总教练袁新东的教导下,一步步走向冠军的领奖台。 袁晓超不仅收获了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武术长拳男子三项全能金牌、200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棍术冠军、2007年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长拳冠军、2008年亚洲武术锦标赛男子长拳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表演赛男子长拳冠军,而且又获得了今年年广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成为世界的焦点。这成为宋江故里郓城县的骄傲。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