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诸强动态

朝鲜男篮管理严格禁看NBA 训练落后只懂高速跑

2010-11-18 14:56:00    作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朝鲜男篮不仅球迷陌生,即便中国男篮的队员以及教练组恐怕都不会对他们太熟悉。毕竟,自从2002年之后,朝鲜男篮已经有8年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了。目前的这支朝鲜队,最高的队员身高仅1.94米。他们的“装备”如何?他们是怎样训练的?他们到底有多神秘?

  球队轶事

  中国品牌装备全队

  看着朝鲜男篮的一身装束,或许会令你惊讶,这活脱脱就是一支“中国”队啊。从球服、球袜到球鞋,都是中国品牌赞助,但更为奇妙的是,品牌又都不尽相同。看上去就如同一支杂牌的“中国”军团。这,就是朝鲜男篮。

  这支朝鲜男篮也非常朴素。朝鲜队员用东西非常珍惜,训练比赛喝矿泉水从不浪费,用餐的时候也取比较简单的食物,量腹取食,对于自己的装备更是爱惜倍加。

  朝鲜队的另一神秘之处就是他们的国家特点带来的感觉。朝鲜篮协的秘书长吴兴龙的西装上别着一个最高领袖的胸章,据悉,这样的胸章能够拥有至高的荣誉,领袖的胸章是没法买到的,而是颁发给有资格佩戴的人。

  球队生活

  怕影响休息不看NBA

  曾经在东莞同新世纪进行热身赛的朝鲜队,在那里发生了一件让人非常惊讶的事情。当朝鲜队抵达东莞后,和新世纪联系时,他们竟然借用接待人员的手机,因为他们没有手机,无法和对手进行联系。

  更为神奇的是,身为篮球运动员,朝鲜男篮的队员们竟然不会观看NBA的比赛。为何不看?竟然是因为NBA比赛的时间是队员休息的时间,不能为了看球耽误休息。朝鲜队管理严格可见一斑。

  球队问题

  神秘之师“见识”少

  目前的朝鲜男篮,球队的问题有不少。在训练中,他们的训练手段就非常落后,只是简单的扭腰、变速跑、原地高速跑等,缺乏更为先进的训练手段和方法,这让朝鲜男篮在身体素质方面不占便宜。

  另外,由于阔别国际舞台的比赛达8年之久,朝鲜男篮不但对于别的球队来讲很神秘,他们对于其他球队的了解也是寥寥可数。这次亚运会,朝鲜队的任务之一恐怕就是能够更多地了解亚洲的更多对手。

  李军

  链接

  中朝亚运交战纪录

  在1974年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中国男篮就碰到了朝鲜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8:77战胜对手;随后1978年第八届亚运会中,中国男篮再一次击败对手,这次双方的比分为115:80;第十一届亚运会中,中国男篮又一次大比分战胜对手。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