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诸强动态

男子100米蛙泳北岛康介无缘前三 中国小将摘铜

2010-11-16 11:05: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在举行,日本选手立石谅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获得银牌,中国19岁小将王帅反应时间过慢仅获得铜牌,“蛙王”北岛康介后半程表现糟糕仅获得第四。网友:北岛康介,英雄末路的无奈>>

  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有“蛙王”之称,在蛙泳项目上给日本乃至亚洲带来了很多荣誉。目前的亚洲纪录就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8.91秒)然而,一代新人换旧人是竞技体育不可抗拒的规律,蛙王也终将老去--在今天决赛的八条泳道中,1982年出生的他是年龄最大的一个。而中国的王帅、马祥,韩国的崔圭雄都是90后新人。昨天的50米决赛中,中国谢智爆冷夺冠,而北岛康介只获得了第四名,蛙王会在本届亚运会老去吗?

  上午的预赛中,北岛康介名列第4组第一,成绩列在所选手中居第三,占据了决赛的第三道。中国小将马祥预赛成绩第四,决赛在第五道。第四道被预赛成绩最好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占据。日本的立石谅预赛成绩第二排在第五道。

  令人紧张激动的据赛开始了,第三道的北岛康介一度领先,但很快立石谅游到了最前面。最终立石谅夺得冠军,北岛康介仅获得第四名。中国小将王帅获得一枚铜牌。

  从技术统计来看,立石谅在反应时间、前100米、后100米均是第一,冠军当之无愧。北岛康介在反应时间上和中国小将马祥并列第二,但他前100米的成绩列第三,后100米的成绩在八名选手仅为倒数第二!糟糕的后半程让他失去了奖牌。王帅的反应时间在八名决赛选手中敬陪末席,前100米的成绩也仅列第六,好在他后半程发力,用第四的成绩游完后半程,最终夺得铜牌。

  从技术统计来看,王帅输在反应时间,北岛康介败在后半程十分糟糕。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