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诸强动态

福原爱笑称汉语比日语利索 报满四项争取拿牌

2010-11-03 13:08:00    作者:华义、王小鹏、报道员程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华义、王小鹏、报道员程巍)广州亚运会即将举行,记者近日在东京采访了正在参加日本乒乓球联赛的福原爱,她用带有浓浓东北味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这次她将参加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女单、女双、混双和女子团体四项比赛,目标是争取拿到奖牌。

  28日晚,收获了一场日本乒乓球联赛团体比赛胜利的福原爱赛后首先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集体采访,随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福原爱见到记者首先半开玩笑地说,刚才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日语说得很不利索,还是说汉语比较好。

  对于马上就要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福原爱说自己并没有进行什么特别的针对性训练,还是通过参加比赛的形式以赛代练,目前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希望在本次亚运会上能收获奖牌。福原爱说,上次在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单打和双打都是八进四时输给了中国香港队,而且全是在第七局输的所以感觉特别遗憾。

  对于最强大的对手中国队,福原爱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她说:“我们每次的目标都是跟中国队打,但是每次都碰不到中国队,因为我们先输嘛,所以先别想中国队了。”她还笑说最好不要在决赛前碰中国队,而是尽可能和中国队会师决赛。

  说起广州,福原爱显得特别亲切。因为这里是她曾经在乒乓球中超联赛的“主场”。她曾经两次代表广东队打乒超联赛,所以对广州非常熟悉,甚至对广州的吃喝玩乐都很“在行”。所以这次回到广州打亚运会,像是回到了自己的福地。最后她也不忘向中国的球迷和广州的球迷问好,她说:“希望好多观众为我加油!”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