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韩媒:男篮做好面对黑哨准备 用速度突万里长城

2010-11-26 14:30: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韩媒体截屏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收官战的四场比赛将全面展开,中国男篮与韩国队将上演冠军争夺战,由于昨天女篮决赛裁判的哨子让韩国人非常不满,今天韩国媒体展望这场决赛的时候都表示“要吸取女篮(失利)的教训,梦回2002。”

  CBS记者:吸取女篮的教训

  女篮比赛原本韩国可能迎来一个完美的时刻,但是裁判的哨子让人愤怒,他的不足导致比赛失去公平,但是球迷的情绪很快被另一场比赛拉过去--20:00(韩国时间)韩中男篮决赛的对决。

  多哈的失利让韩国队的痛苦持续了8年,这次中国队又是主场,主场的优势是可以想象的,也许影响这场决赛结果的不光是竞技,如果和中国僵持到最后一分钟,会不会再次出现“法官”(裁判)决定比赛的结果谁也不知道。韩国队已经100%估计到可能出现的问题,这场比赛的激烈身体对抗似乎不可避免,因此裁判将变得非常关键。对此韩国队教练对队员交代:“国际比赛中,对手的主场都是最难打的,尤其是中国,这次和中国的决赛要从一开始就做好落后10分的准备”。“这样的比赛心态将是十分重要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希望我们的队员在哨声面前保持冷静,不能动摇获胜的决心,(受到不公正吹罚时)能够正常的发挥,包括替补队员也应该保持冷静。”韩国队教练说。“这样的比赛还要为裁判的哨声做准备,这真是一个痛苦的事实。”CBS记者最后说道。

  亚洲经济:用速度突破万里长城

  2006年失利的耻辱不能忘记,这次的中国并不是最强大的,在NBA的姚明和易建联没有回来,但是王治郅、朱芳雨依旧是他们的核心成员,而且中国队身体更高达,2米以上队员就有8人,平均身高中国队比韩国队高了7厘米。而且在交手记录上中国队也以28胜10负占据优势。

  但并不是说韩国就此没有机会了,预赛中韩国队已经发现了一些突破万里长城的办法。伊朗队半决赛打中国的就是一场经典之作,伊朗的快攻就是韩国队要学习的对象。韩国主帅愈载学表示:“应该和中国比速度,只有依靠速度才能战胜对手的高度。”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