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中国破纪录挺出新王牌军 金牌数等乒羽体操相加

2010-11-26 14:37: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的项目上,中国队冯兰兰击败日本选手本间绘美子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84枚金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打破183金的金牌最高纪录,北京亚运会之后再度本土作战,中国代表团创造历史!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183金的金牌数登上金牌榜首位,而183金也是亚运会历史上单届代表团金牌最高纪录,20年来,这一纪录迄今未被打破。截至昨日,中国代表团已经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了181金,距离183金纪录只有2枚金牌。

  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再度主场作战,中国军团大包大揽是赛前所预料到的,赛前甚至传出中国队将独得250金的传言。

  和奥运会一样,中国代表团在传统七大优势项目上是夺金的重点。举重8金、柔道2金、乒乓球7金(包揽)、羽毛球5金、体操13金、射击24金,总共获得59金,这六项即占全部金牌数的接近三分之一。

  在绝对的金牌大项游泳项目中,往届亚运的主题是中日争霸,而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和日本队的争夺中彻底胜出,总过夺得24枚金牌,日本队才9金;花样游泳此前也是日本队的强势项目,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改写历史包揽了全部3金,日本尴尬3银;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虽然目前比赛尚未全部结束,但包揽全部10金已经是毫无悬念的事情。

  昨天全部比赛之后,游泳、花游和跳水已经夺得了35枚金牌,还有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只是时间问题。在中国打破183金创造历史的路上,游泳、花游和跳水项目绝对居功至伟。

  传统七大优势项目,本届亚运会已经为中国军团增添94(59+35)枚金牌,占183枚金牌的一半之多。如果再度包揽跳水项目10金,中国跳水队将包揽亚运会跳水项目的全部60枚金牌,这才是真正的绝对统治。

  广州亚运会新增项目中,也有非常给力的项目,其中体育舞蹈包揽全部10金十全十美,中国传统活动赛龙舟也收获3金,象棋项目也包揽全部2金。再加上中华武术的9金,这几个在中国最平民化的项目,也贡献了24金,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破183金纪录添砖加瓦。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