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王仕鹏制胜三分大郅15分 男篮逆转伊朗晋级决赛

2010-11-25 17:1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继续进行。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8-65战胜伊朗男篮,喜获七连胜的同时连续第九届亚运会跻身决赛;此外中国队也报了09年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继续进行。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8-65战胜伊朗男篮,喜获七连胜的同时连续第九届亚运会跻身决赛;此外中国队也报了09年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金牌!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8-12、21-16、19-19和20-18(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王仕鹏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治郅有15分9篮板2助攻2封盖入帐,丁锦辉砍下8分,唐正东贡献7分,朱芳雨拿下6分;伊朗队这边,卡姆兰尼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伊斯拉米有14分入帐,萨哈基安贡献12分8篮板。

  本届亚运会至今,中国队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男篮队伍,但1/4决赛邓华德的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仅以5分险胜卡塔尔队。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西亚劲旅伊朗队。虽然缺少核心哈达迪,但伊朗队曾在小组赛42分大胜卡塔尔队,因此对中国队而言这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事实上07和09年亚锦赛,伊朗队都曾战胜过中国队。邓华德祭出最强阵容,大郅和刘炜领衔先发五虎。

  首节一开始,王仕鹏站上罚球线2罚1中,随后伊朗队连得5分确立领先优势。中国队内线效率并不高,关键时刻丁锦辉外线连中2记三分,中国队以8-7反超比分。但首节后半段,伊朗队完全掌控了前后场篮板,加上中国队失误较多,伊朗队连得5分再度反超比分。首节,中国队以8-12落后伊朗队。8分也创下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单节最低得分!

  次节一开始,邓华德祭出双塔且收到不错效果,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3平。而当伊朗队以20-18领先时,大郅带球强突篮下上篮得分的同时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但很快,卡尔杜斯特普斯廷萨拉伊还了1个2+1。王仕鹏圈顶命中三分后,中国队以24-22领先。中国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王仕鹏2罚全中,随后李晓旭2罚1中。次节结束前26秒,伊斯拉米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9-28领先伊朗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连得5分取得6分优势。达瓦里快攻中完成2+1进攻,随后大郅在两人包夹下打板得分,中国队以36-31领先。在伊朗队连得3分后,刘炜抛射命中。在大郅1罚全中后,中国队领先5分。王仕鹏在24秒哨响时中投命中,但伊朗队连得5分还以颜色,两队战成44平。朱芳雨拿下2分后,卡雷卡尼再中三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8-47领先伊朗队。

  末节打了2分钟,中国队落后3分。在孙悦2罚全中后,伊斯拉米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52-56落后。中国队略显急躁,卡姆兰尼完成2+1进攻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59平!伊朗队稳定情绪连得4分再度取得比分领先,关键时刻王仕鹏和大郅各中三分,中国队以65-63反超比分!卡姆兰尼2罚全中,两队在比赛还剩1分03秒时战成65平。比赛结束前20秒,大郅防守端送出大帽,7秒之后,王仕鹏在快攻中投中绝杀三分。伊朗队最后1次进攻自己出现失误,中国队以68-65惊险获胜,现场观众一片沸腾!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7-王仕鹏、9-孙悦、4-丁锦辉、14-王治郅

  伊朗队首发阵容:6-贾瓦德-达瓦里、7-迈赫迪-卡姆兰尼、9-奥欣-萨哈基安、10-哈米德-阿法格-伊斯拉米、13-卡尔杜斯特普斯廷萨拉伊

马震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