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女子1米板中国包揽金银牌 吴敏霞成功卫冕冠军

2010-11-24 17:1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游泳馆展开了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吴敏霞以326.15分成功卫冕,郑霜雪以303.90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力压队友梁敏喻摘铜。

  女子1米板1990年首次出现在亚运会上,但随后三届都没有设置,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又重回赛场,在过去两次比赛中,中国队分别由高敏和吴敏霞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共有13人参与女子1米板的角逐,直接进行决赛,吴敏霞本次亚运会只参加该项目的争夺,她和郑霜雪一同出战。

  除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敏霞也多次参加1米板的世界大赛,在2005年和2009年两届世锦赛上都获得银牌;而郑霜雪虽然是小将,但去年的亚锦赛和今年的水运会都夺得了女子3米板金牌,此外她还获得了今年跳水大奖赛意大利站女子3米板铜牌和女双3米板银牌,可以说也具有一定实力。

  第一轮,吴敏霞和郑霜雪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前者发挥更为出色,拿到了61.20分,后者以55.20分位居次席;马来西亚选手梁敏喻同样做这个动作,以54.60分排在第三位。

  第二轮,吴敏霞和梁敏喻选择的都是难度系数为2.6的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吴敏霞依然出色地完成动作,得到了67.60分,总分达到了128.80分,梁敏喻得到了58.50分,以总分114.90分,排名升至第二;郑霜雪因为选择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仅为2.3,拿到了55.20分,以总分114.00分跌至第三。

  第三轮,吴敏霞和梁敏喻选择的都是203B,前者得到了60.95分的高分,以总分189.75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后者则发挥一般,仅拿到48.30分,以总分163.20分跌至第三;郑霜雪凭借难度系数2.4的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拿到61.20分,以总分175.20分重新回到第二的位置。

  第四轮,吴敏霞和梁敏喻都选择了303B,吴敏霞继续良好发挥,得到了63.60分,总分达到了253.35分,梁敏喻则完成得不够理想,仅拿到50.40分,以总分213.60,排名再次下滑一位。郑霜雪做的是105B,得到了62.40分,总分为237.60分,继续排在第二;另外一名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升至第三。

  最后一轮,吴敏霞等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吴敏霞得到了72.80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326.15分成功卫冕;郑霜雪最后一跳拿到63.60分,以总分303.90摘银;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以271.60分获得铜牌,梁敏喻没能实现超越,以总分268.20排名第4,无缘奖牌。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