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23日综述-中国165金追平多哈 张山20年后再夺冠

2010-11-24 10:40: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结束第11比赛日争夺,在今天决出的30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再抢11金,目前金牌总数已达165枚金牌,在尚余四个比赛日的情况下金牌数已经追平了多哈亚运会时的金牌数,距离20年前在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单届金牌数纪录仅有18枚的差距。

  传奇老枪团体摘金 跳水拒绝冷门大包大揽

  在中国手步枪队大幅退步的情况下,飞碟队则表现不俗,随着今天包揽女子飞碟双向个人和团体金牌,目前已经夺下6金,已经提前完成了突破多哈亚运会5金的目标,其中在女子项目上仅在多向个人项目上丢掉一金。在今天进行的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由42岁的传奇老枪张山和姐妹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得冠军成功卫冕。个人赛中国选手魏宁发挥出色,以总成绩94中夺冠,老将张山以总成绩84中获得第四名。

  跳水项目,中国组合仍拒绝冷门出现,这也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已经包揽了双人项目的金牌。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360.06分毫无悬念地夺冠,陈若琳成功卫冕。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罗玉通/秦凯以总分459.60获得金牌,实现三连冠。

  铁饼优势依旧跳高再失守 竞走摘金跳高收获失望

  田径赛场,中国队今天仅获得两枚金牌。在女子铁饼项目上,两位70后老将包揽冠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第七次完成对金银牌的垄断,李艳凤以66.18米获得金牌,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宋爱民以64.04米获得银牌,两人都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0分06秒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得金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获得铜牌。

  不过在女子跳远和男子跳高项目上,中国队收获的只是失望。在女子跳远决赛中,中国小将陆敏佳表现低迷,仅仅获得该项目第六名的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陈亚玲则位居第十位,韩国选手郑惠琳夺冠。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小将黄海强以2米29仅获得铜牌,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夺冠。另外在今天进行的几项预赛中,实力强大的日本男队在4x100米接力预赛中由于交接棒失误无缘决赛。

  彭帅捍卫荣耀夺两金 击剑有喜有忧4金收官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决赛,彭帅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助中国队卫冕这块金牌,这样彭帅便成为继李心意、郑洁之后第三位夺下亚运女单金牌的中国球手。同时这也是彭帅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金。女子射箭个人赛,中国选手程明未能战胜韩国选手尹玉姬,获得一枚银牌。但是,程明闯进亚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决赛的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射箭队在亚运会上的历史。韩国队则继续创造着他们的历史——32年亚运会女子个人赛冠军。

  击剑项目23日决出最后两枚金牌,由雷声领军的中国男花“四剑客”在决赛中挑落日本队,迎来中国队自曼谷亚运会以来的4连冠;个人赛金牌得主骆晓娟领衔的中国队在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中不敌日本队无缘卫冕。中国击剑队最终以4枚金牌收官。今天开战的轮滑比赛,在决出的4枚金牌中,中华台北最终获得了男子300米个人计时赛、男子500米计时赛和女子500米计时赛三个项目的冠军,韩国队则分享了一枚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的金牌。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中收获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现代五项沙排揽金银 女垒女藤皆遭连败

  在现代五项比赛中,苗禕骅、吴严严包揽了金银牌,中国队也顺利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另外,在沙排女子决赛的比赛中,薛晨/张希赢得了中国德比击败黄影/岳园夺冠。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今天决赛不敌哈萨克斯坦夺得一枚银牌,男队则获得第四名。中国女子垒球队今天1-2不敌日本队遭遇连败。中国女子藤球队0-2负于越南队也拿到两连败,男队则在输给缅甸队后已经以三连败战绩小组垫底。中国男子水球队今天22-2横扫沙特后已经晋级四强,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