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中国击剑4金收官远逊韩国 创亚运20年最差战绩

2010-11-24 10:55:00    作者:   来源:网易亚运  

  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尽管收官日中国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但女重团体不敌日本,最终金牌数定格在4枚,不仅远远落后于韩国队的7枚,而且创造20年来的最差战绩。

  击剑项目与中国体育一起走进亚运会的,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近九届亚运会,中国击剑仅德黑兰亚运会一金未获,其他七届亚运会(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未设击剑项目)夺金数均不低于4枚,成绩最好的是1990年、2006年两届亚运会,均夺得7枚金牌。广州亚运会前,中国击剑队先后收获36枚金牌,高居各队之首。

  亚运会击剑比赛自02年釜山亚运其,设立12枚金牌,分别是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和团体赛。近六届亚运会击剑比赛,一直是中韩两支队伍之争,本届亚运前产生出的60枚金牌,中韩剑客分别获得33枚、24枚金牌,另3枚金牌则分别归属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中国剑客在总金牌数处于优势。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的金牌达到7比3,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韩两队各取5金,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韩再次平分10枚金牌。2002年韩国队在本土举行的釜山亚运会,挟东道主之威,取得男女佩、女重个人,男佩、女重和女花团体共六金,以6比5压倒中国队,占据击剑金牌总数第一的位置,中国队则夺取男花、男重、女花个人以及男花、女佩团体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击剑队成功反击,获得七枚金牌,平历史最好成绩,拿下男重、男佩以及女佩个人,男花、男佩、女重和女佩团体七金,韩国队只获得女重、女花个人以及男重和女花团体四金,中国队7比4取得胜利,将在釜山亚运会丢掉的亚洲击剑霸主宝座地位,重新夺了回来,并追平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广州亚运会,中国击剑队本欲重现四年前多哈亚运以及20年前广州亚运的辉煌,不料却遭遇滑铁卢。六项个人比赛,中国队节节败退,谭雪和仲满接连失利,中国队仅由骆晓娟在女子重剑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其余五枚均被韩国队收入囊中。团体比赛韩国队再夺女花和男重两金,中国队虽然攻下男花、男女佩三金,但由于个人项目劣势太大,最终在家门口以4比7的金牌比不敌韩国队,日本队拿走女重金牌。

  对于中国击剑而言,毫无疑问这是一届尴尬的亚运会,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坐拥主场之利,却无法抵挡韩国人的强势,甚至还输给日本队。四年前的多哈,中国队打了韩国队一个7比4,没想到回到广州主场却被对手反扳7比4,亚洲霸主地位再次失去,创20年来亚运会的最差战绩。

  20年来中韩击剑亚运会金牌比

  1990年 北京 中国 7 韩国 3

  1994年 广岛 中国 5 韩国 5

  1998年 曼谷 中国 5 韩国 5

  2002年 釜山 中国 5 韩国 6

  2006年 多哈 中国 7 韩国 4

  2010年 广州 中国 4 韩国 7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