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郭跃/李晓霞卫冕改写52年历史 国乒已摘5金

2010-11-19 22: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女双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最终直落四局横扫队友刘诗雯/丁宁,就此成功卫冕亚运会乒乓球女双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自1958年乒乓球进入亚运会这52年来首对成功卫冕的乒乓球双打组合!郭跃/李晓霞创造了52年的历史!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郭跃/李晓霞便连克众多好手夺得了女双冠军。李晓霞相持能力出色、正手进攻更是力量和旋转俱佳,郭跃前三板突出、球路变化多,而且两人一左一右,非常适合配对双打比赛。在张怡宁/王楠这对传奇组合中的王楠退役之后,这对组合以夺得09年横滨世乒赛女双冠军,证明了当今第一女双的身份。

  在本届亚运会,两人还克服了长时间没有配对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表现出色,在决赛之前赢得都比较轻松,仅仅丢掉一局比赛。郭跃/李晓霞最终与队友刘诗雯/丁宁打响决赛,后者也是国乒的两个重点培养对象。从实力上看,郭跃和李晓霞相比两个90后队友未必有多大的优势,但从双打层面分析,郭跃和李晓霞的优势非常明显,两人不仅大赛经验丰富,而且进攻都非常出色,李晓霞正手势大力沉,郭跃的正手进攻则快准狠,相比之下,刘诗雯和丁宁都缺少杀板,节奏一个非常快,一个偏慢,有些不统一。郭跃/李晓霞最终毫无悬念地4-0横扫队友,打出了当今第一女双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郭跃/李晓霞还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在1958年第三届亚运会,乒乓球首次进入亚运大家庭。在郭跃/李晓霞夺冠之前的这52年,不光女双没有出现一对卫冕冠军,男双和混双同样如此,实现卫冕的倒是有几位选手,不过他们无不是与不同搭档实现的,郭跃/李晓霞不仅是女双项目在这52年来的首对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亚运会乒乓球所有双打项目的第一对卫冕冠军。考虑到郭跃和李晓霞不过才22岁,倘若两人继续搭档女双,不知道接下来还要创造多少纪录。

陶云江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