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中国女足点球7-8负韩国 小组第2出线将战日本

2010-11-18 23:26: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8日19点,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在A组比赛中,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女足在90分钟与韩国队0-0战平的情况下,点球决战7-8不敌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11月20日16点,中国女足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与B组头名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本轮之前中韩两队均战胜同组另外两支弱旅约旦队和越南队已经提前锁定晋级权,此役的意义在于争夺小组头名位置,谁胜谁就将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本场比赛是中韩女足历史上的第25次交锋,此前中国队以20胜1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至于韩国队最近一次击败中国女足还是在2005年8月,并且三场胜局均是在韩国本土取得的。此役,中国女足对首发阵容继续做出调整,前两轮并未亮相的于雅慧和孙莉莎进入先发,锋线上徐媛和王一航搭档。

  上半时开场,中韩两队都积极拼抢,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第8分钟,徐媛禁区右侧的低射打偏。第18分钟,迟笑燃中路闪开空档远射打高。2分钟后,田佳乙抢点头球攻门顶偏。前20分钟,韩国女足控球率高达61%。第26分钟,王一航禁区前沿的右脚抽射偏出右立柱。3分钟后,张娜抽射被挡,庞丰月得球再射又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35分钟,徐媛后撤头球攻门力量不足,被全珉炅没收。第39分钟,朴希英的射门被张越轻松没收。补时阶段,庞丰月禁区外的吊门又被全珉炅抱住。临结束前,徐媛带球跑动中起脚又偏出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韩国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金守娟将车硏喜换下。第50分钟,刘华娜禁区内卡住位置做出关键头球解围。随即,朴银正利用角球机会小禁区前沿头球攻门擦门楣稍高。第52分钟,屈珊珊替补登场。5分钟后,朴希英禁区前沿的劲射擦着立柱将将偏出。随后,于雅慧体力下降出现抽筋的情况。

  第76分钟,于雅慧无法坚持被担架抬下离场,周高萍则临时补位。第86分钟,刘华娜前插在右肋大禁区边缘抽射打在边网偏出。补时阶段,柳智恩右侧的一记吊门擦着远端立柱偏出。90分钟结束时,两队仍保持着0-0的比分。由于中韩两队前两轮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均相同,因此根据规则比赛将直接进入点球决战,来决定谁将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点球决战中国队先发,第一轮双方均将球打入球网。第二轮翁新芝率先登场打上角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入网窝,金娜莱骗过张越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第三轮徐媛同样晃倒全珉炅右脚抽射球门左角得分,田佳乙也打左角轻松得分,三轮过后双方3-3战平;第四轮,庞丰月第一次起脚被全珉炅封出,不过由于全珉炅提前离开门线所以需要重发,但庞丰月又将球射飞,不过随后登场的柳智恩打左下角也擦柱而出。

  第五轮刘华娜和池笑燃均将球罚中;之后进入单轮决胜,袁帆选择打左侧死角命中,李垠美随即登场也将球送入球网;第七轮,王一航和权夏讷又轻松得分;随后一轮周高萍左脚打左上角命中,洪庆淑又轻松得分;第九轮,屈珊珊打球门左下角被全珉炅封出,只要命中即可结束比赛的柳英雅抓住机会将球送入球网。最终,韩国队点球大战以8-7击败中国女足从而获得A组头名,中国女足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中国女足:13-张越;2-刘华娜、6-翁新芝、5-袁帆、15-于雅慧(76’3-周高萍);17-庞丰月、16-张娜、14-孙莉莎(52’18-屈珊珊)、7-孙凌(59’11-古雅莎);8-徐媛、12-王一航

  韩国女足:1-全珉炅;3-李垠美、4-金度妍、5-洪庆淑、6-柳智恩;7-权夏讷、8-朴银正(72’16-金娜莱)、19-车硏喜(46’11-金守娟)、14-田佳乙;10-池笑燃、9-朴希英(80’17-柳英雅)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