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刘翔:再破世界纪录才算康复 三战亚运感觉不同

2010-11-18 01:00: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虽然连亚运村都还没有入住,但飞人刘翔依然是亚运会最受关注的明星。正在二沙岛训练基地备战的刘翔,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亚运会目标跑到13秒30以内,至于什么时候才算完全康复,刘翔语出惊人:“再破世界纪录时”。

  15号抵达广州之后,刘翔马不停蹄当天下午就开始了训练。今天刘翔主要是力量练习和150米的冲刺训练。“有点小累,感觉挺困的,可能是前段时间在上海练得比较狠。”刘翔说道,“到广州就是调整下,希望比赛时能有好的状态。”虽然一直表示亚运会并不是终极目标,但这句话也透露出刘翔对亚运会三连冠的志在必得,目前,显然已经进入了赛前调整状态。

  连续两天穿钉鞋训练,刘翔表示虽然有点反应,但脚酸一点,也可以克服。“我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自己还行。”刘翔同时也给出了成绩目标,“13秒30以内就会满意吧。”刘翔同时也强调,亚运会更看重名次,并没有考虑要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只是会尽力而为,毕竟已经半年没有比赛了。

  心情不错的刘翔还回忆了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不同感受:“每一次有每一次的不同感觉,02年釜山我还很年轻,06年多哈是我顶峰状态,这一次应该也不错吧,我27岁了,我觉得我还是要找回以前的感觉。”

  田管中心和孙海平教练一直在努力为刘翔减压,表示目前还处于康复期内,当被问及康复期什么时结束时,刘翔给出了一个让人“吃惊”的答案:“什么时候跑到世界前三,什么时候可以破世界纪录,就算完全康复了,至于到底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世界前三、再破世界纪录,这也证明,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重返世界一流水平,绝非戏言。

  对于刘翔目前的状态,田管中心冯树勇也很有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候也表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刘翔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