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釜山亚运会

2010-10-29 17:27:00    作者:   来源:第16届亚洲运动会官方网站  

  

2002年釜山亚运会

时间:

2002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

参赛国家/地区:

41

比赛项目:

38

主体育场:

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

  第14届亚运会于2002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在韩国釜山举行。赛会共设38个大项、419个小项。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总人数为9,782名。

  >>大会理念,宗旨和目标

  大会理念:希望与超越,全新的亚洲 (New Vision, New Asia)

  大会宗旨:共同的亚洲,走向世界的釜山 (One Asia Global Busan)

  大会目标:

  促进并扩大亚洲各国间的友好与交流,培养共同体意识

  展现城市力量,率领21世纪的亚洲走向繁荣

  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增强国际大赛的举办能力

  >>开幕式

  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幕式在9月29日晚18:00举行,地点是釜山亚运会主赛场,参加演出人员约5200名。开幕式主题为“美丽的相见”。开幕式再现釜山古代文化,勾画出另一个历史性重逢充满希望的亚洲未来。36亿亚洲人民在釜山相见,为建设一个共同的亚洲而努力。

  >>闭幕式

  2002年10月14日晚,熊熊燃烧了十六天的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圣火,在韩国釜山社稷体育场缓缓熄灭。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萨米赫·穆达拉尔先生正式宣布,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在韩国釜山闭幕。 闭幕式在二百四十一名学生的古曲芭蕾舞中拉开序幕,同时一千名来自中小学校的学生组成的舞蹈方阵为亚运会拉开了“回家”颂歌的序曲。整个演出体现着“喜悦与自豪”,体现着韩国人民对亚运会成功举办的祝贺,及对远方朋友离别时的依恋和深深的祝福。 釜山亚运会组委会主席郑淳垞在闭幕式上表示,釜山亚运会是亚洲有史以来不仅规模最大,而且最成功的体育盛会。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穆达拉尔向釜山市市长颁发了感谢勋章,以此感谢釜山市民为本届亚运会做出的特殊贡献。

  >>会徽

会徽的图案由象征主办地韩国和釜山的太极和大海的蓝色波涛组成。

  太极表现的是阴阳相协调的亚洲圈的精神文化,向外延伸的波涛体现了我们进取向上、不畏挑战的气概和抱负。相互啮合的图案采用了韩国传统建筑中瓦的形状,象征着牝瓦和牡瓦。

  充满动感的两股力量在中央啮合旋转的画面形象地表现了亚洲人的理念以及超越国境的团结力量。

  >>吉祥物

  釜山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展翅高飞的海鸥,它是主办地釜山市的市鸟。海鸥周身图案运用粗线条的墨迹和自由的线条,显得生动而纯朴,散发出韩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同时粗细线条的搭配也代表着迈向新时代的亚洲各国人民的进取精神和远大理想。这只吉祥物的名字叫做“DURIA”,具有“前进中的亚洲(Durative+Asia)”的含义。同时在韩国语中“你和我一起”的发音为“DU-RI”,这也与希望所有参加本届大会的亚洲国家相互团结友爱,不断发展的大会理念相吻合。

  >>参赛国家与地区

  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总人数将超过一万人。

  >>比赛场馆

  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位于釜山市莲堤区巨堤洞,是釜山亚运会新建的体育场馆之一,占地面积332200平方米,观众席近60000个。第14届亚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田径及部分足球比赛在此举行 。

  >>比赛项目

  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排球、曲棍球、自行车、羽毛球、网球、体操、乒乓球、射箭、帆船帆板、手球、高尔夫、赛艇、击剑、柔道、卡巴迪、藤球、垒球、武术、皮划艇、棒球、保龄球、马术、空手道、现代五项、软式网球、跆拳道、壁球、橄榄球(共41个)。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