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

2010-10-29 17:26:00    作者:   来源:第16届亚洲运动会官方网站  

  

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

时间:

1951年3月4日至11日

参赛国家/地区:

11

比赛项目:

6

主体育场:

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

  第1届亚运会当初定于1950年举行,但由于主办国印度在筹备方面的原因,推迟到1951年3月4日至3月1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为期8天。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项目的角逐。

  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以3月5日缅甸对菲律宾的篮球比赛为开始揭开序,首枚金牌由参加男子1,500m自由泳比赛的新加坡选手梁水国摘走,他在自由泳的全部四个比赛中,包揽了所有金牌,获得了四冠王的桂冠。 口号是“红色太阳”。

  >>参赛国家与地区

  阿富汗、缅甸、印度、印尼、伊朗、日本、尼泊尔、菲律宾、新加坡、锡兰、泰国,共计11个。

  参赛国: 共11个

  参赛人数: 500名

  >>会徽

  第一届亚运会会徽的主体是一个放射出16道火焰光芒的红色太阳,代表了亚洲是世界东方的日出之地,太阳下是11个相连的圆环,代表了首届亚运会的11个参赛国家或地区。

  >>比赛场馆

  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是1951年的第一届亚运会的主体育场。这是一座位于印度新德里的曲棍球体育场,能容纳25000人一同观看比赛,它以印度前曲棍球运动员戴亚昌德而命名。

  >>比赛项目

  田径、游泳、足球、自行车、篮球、举重

  >>奖牌榜

  第一名 日本 金牌24枚,银牌20枚,铜牌14枚

  第二名 印度 金牌15枚,银牌18枚,铜牌19枚

  第三名 伊朗 金牌 8枚,银牌 5枚,铜牌 2枚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