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东京亚运会

2010-10-29 17:29:00    作者:   来源:第16届亚洲运动会官方网站  

  

1958年东京亚运会

时间:

1958年5月24日至6月1日

参赛国家/地区:

20

比赛项目:

13

主体育场:

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

  第3届亚洲运动会于1958年5月24日至6月1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会期为9天。大会以“Ever onward--永远向前”作为亚洲运动会的口号。呈现出综合性国际体育大会的规模。

  >>火炬

>>会徽

  第3届亚运会会徽除亚奥理事会会徽图案中的太阳光芒外,上方是亚奥理事会“EVER ONWARD(永远向前)”的口号,下方有代表20个参赛国的20个圆环,圆环下方写明了举办地。

  >>参赛国家及地区

  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阿富汗、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香港、柬埔寨、以色列、文莱、伊朗、巴林、尼泊尔(共20个)

  参赛人数:1,692名

  >>比赛项目

  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网球、排球、 乒乓球、曲棍球、自行车(共13个)

  表演项目:羽球、柔道

  >>主体育场

  主体育场: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

  国立霞丘陆上竞技场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霞丘町,也称为东京国立竞技场,是东京都内最主要的运动场地,日本国家足球队的主场地。它是1958年东京亚运会的主场馆。

  >>奖牌榜

  第一:日本 金:67银:41铜:30

  第二:菲律宾 金:8银:19铜:21

  第三:韩国 金:8银:7铜:12

  田径比赛共设置31个项目,日本队得到12面金牌,15银、9铜共36面奖牌,仍是亚洲田径实力最强的国家。31个项目中本届亚运会共打破23项大会纪录,这完全是拜日本东京体育场先进的标准场地之赐。除了日本之外,巴基斯坦排在第2,5金、4银、4铜,与日本差距极大。

  中国台北代表团有173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第三届亚运会,共夺得6枚金牌,名列第五。除杨传广和足球队分别蝉联十项全能和足球比赛的冠军外,蔡成福夺得400米栏、高武明夺得举重中量级、李国定夺得桌球男子单打、张罗普夺得拳击中量级等项的金牌。

  >>重大事件

  1、用“Ever onward--永远向前”作为亚洲运动会的口号。

  2、呈现综合性国际体育大会的规模。

  3、打破3项游泳世界纪录,刷新47项亚运会纪录

  其中,田径比赛的31个项目就有23个项目被刷新,平了两项纪录;21个游泳项目的纪录有11个被打破;每项举重比赛都刷新了纪录。另外,日本选手打破了400米自由泳、400米接力赛和200米自由泳3项世界纪录。美联社评价说,亚洲运动员在大多数的比赛中,正向世界水平迈进。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