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名将

陈倩

2010-11-03 17: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个人资料
    姓名:陈倩(Chen Qian)
  性别:女
  民族:汉
  生日:1993年4月16日
  出生地:山东青岛
  身高:170cm
  项目:自由泳
  注册单位:山东省队
  教练:纪青 王爱民
  教育背景:目前为高中 
    人物简介
  陈倩,女,1993年4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6岁开始学习游泳。父母最初的想法是让她强身健体,但她很快就展现出游泳天赋。启蒙教练评价她身材并不是特别出众,但水感特别 好。2006年在山东省运动会上,她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2007年被招入山东省队,13岁时被选入了山东省队,成绩开始稳步上升,从省冠军到全国冠军仅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虽然从2007年开始连续三届参加全国冠军赛,但是直到今年她才脱颖而出进入大家的视线。
  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陈倩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扮演了“黑马角色”,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奥运选手李玄旭,夺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由此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进入国家队仅半年多,陈倩就在本届全运会上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近4秒。
  在几天前进行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倩同样有上佳表现,4分02秒35的夺冠成绩同样将原来的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多。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正是陈倩的出色发挥,为山东队提前锁定了金牌。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更是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湖南小将李玄旭,以8分20秒36夺冠,把亚洲纪录提高了3秒32,世界排名跃居第6。作为90后的小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创造了两项亚洲纪录,夺得三枚金牌。陈倩的出色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希望陈倩能稳步提高水平,并在国际赛场不断证明自己,成长为“女子中长距离项目新的领军人物”。
主要战绩
  陈倩作为中国泳坛的后起之秀,她是一位颇具潜力的新人。她的主要项目为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随着她和李玄旭等一批90后新秀的出现, 中国女选手也在中长距离游泳项 目上加快了追赶世界的步伐。
  主要成绩:
  2009年4月5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400米自由泳第一名,成绩:4分06秒69;
  2009年4月9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成绩:8分00秒85;
  2009年4月11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800米自由泳第二名,成绩:8分31秒63;
  2009年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4分02秒35,破亚洲记录;
  2009年10月2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成绩:7分48秒21;
  2009年10月23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8分20秒36,将亚洲记录提高了3秒之多;
  主要记录:
  2009年10月18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以4分02秒35刷新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亚洲记录和全国纪录;
  2009年10月23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以8分20秒36刷新了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亚洲记录和全国纪录;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