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名将

刘春红

2010-11-03 16: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姓名:刘春红

  性别:女

  生日:1983年1月29日

  身高:165厘米

  比赛项目:举重 

  国籍:中国

  人物资料: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于8月13日下午参加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项目,在试举中两破世界记录,最终不负众望,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轻松拿下第17枚金牌。并且158公斤轻松打破女子举重69公斤级世界记录。

  主要成绩:

  2001年 第9届全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2003年 世界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3年 亚洲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4年 亚洲锦标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金牌;   

  2006年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块金牌;   

  2006年 举重世锦赛(多米尼加)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肘部受伤,最终只获得了抓举银牌;   

  2007年 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抓举冠军,并获得总成绩亚军和挺举亚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金牌。   

  2009年 十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金牌

  主要纪录

  2001年 全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全国纪录,122.5/155/277.5;   

  2002年 亚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115.5/148/262.5;   

  2003年 亚锦赛69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117.5/265;   

  2003年 世锦赛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120/150/270 ;   

  2008年 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128/158/286。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