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女子九球潘晓婷神奇一杆锁胜局 首夺亚运会冠军

2010-11-20 01:37: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准时打响,昨天经历一场生死大战惊险赢得半决赛的中国名将潘晓婷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争夺冠军。结果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潘晓婷以7比5战胜了周婕妤,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

  经过争夺开球权的比拼,第一局比赛潘晓婷率先登台。潘晓婷发力的一杆开球下了5号球,随后她又顺利将1号球打入袋中,不过由于未能叫到贴库的2号球,潘晓婷思考许久之后决定选择防守。双方僵持了多个回合,潘晓婷一杆的防守已经非常到位,但是周婕妤使出扎杆化解了难题并且反做了潘晓婷一杆“吊球”。潘晓婷给周婕妤留了下机会,然而周婕妤在处理6号球的时候出现失误,潘晓婷借势清台获胜。

  第二局开始后潘晓婷做了一杆绝佳的防守,2号球贴在7号球与库边中间,母球在球台的另一端,与目标2号球中间隔着5号与7号球,对于周婕妤来说这简直是一道大大的难题,周婕妤无奈之下选择了故意犯规。短暂防守对抗之后,潘晓婷打出超级翻袋收下2号球,全场掌声雷动。继续攻入3号球和4号球之后,潘晓婷尝试用橙色的5号球传下9号球,可惜准心稍差未能命中。然而,状态一般的周婕妤还是没能把握机会,潘晓婷再次上手之后清台取得2比0领先。

  第三局潘晓婷再接再厉,她抓住对手解救4号球的失误直接又是清台获胜,总比分方面已经是3比0遥遥领先。第四局周婕妤的状态有所恢复,开球轰进1号球之后,周婕妤开始连续的进攻表演,这一局球她没给潘晓婷起身的机会,直接一杆获胜。

  比赛渐入佳境,第五局潘晓婷复制了对手前一局的获胜路线,开球之后紧接着就是一杆收完,总比分4比1领先。第六局周婕妤开球一下子轰进了1号、5号和6号三颗球,剩下的6颗球分布形势也都非常有利于进攻,周婕妤再次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2比4。

  第七局潘晓婷原本占有进攻优势,但是她选择击打3号球同时带下9号球的战术不够精确,最终因为这一次失误被周婕妤直接上演清台,周婕妤将总比分扳成3比4。第八局,状态复苏的周婕妤再次上演开球后一杆清台好戏,连赢三局之后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第九局比赛潘晓婷开球,此后她击打3号球未能命中,周婕妤跳杆同样差之毫厘。逃过一劫的潘晓婷一杆清台,5比4再次领先。第十局潘晓婷一杆相当有水准的防守差点令到周婕妤束手无策,不过面对这杆超远距离吊球防守,放手拼拼运气的周婕妤十分幸运,母球一库解球竟然将2号球鬼使神差的撞进了中袋,难题解开之后周婕妤清台获胜,将总分追成5比5。

  第十一局潘晓婷开球进了6号球,不过由于1号球位置不佳,潘晓婷只能选择防守。周婕妤远距离击打1号未能得手,潘晓婷趁势做了一杆精彩的防守,母球贴在了靠近底岸附近的2号球身上,并且与1号球形成了远台吊球。周婕妤解球留下机会,可惜潘晓婷出杆力道太轻未能命中中袋口的1号球!不过周婕妤错过了绝佳机会,传进4号接着又打入1号之后,她未能控制好母球走位,结果却与2号形成了吊球,潘晓婷趁对手解球失误上手后直接清台,6比5领先拿到了赛点。

  关键的第十二局气氛已经非常紧张,面对对手不错的防守效果,潘晓婷果断选择跳杆解球。结果,她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居然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局面彻底打开,潘晓婷清台获胜。7比5,潘晓婷拿到了冠军。全场掌声阵阵,潘晓婷激动的挥舞着双手,深深的鞠躬向现场观众致谢。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