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奇兵张成龙伦敦或成王牌 亚运三金直逼邹凯退位

2010-11-18 09:28:00    作者:   来源:网易亚运  

  广州亚运会体操个人单项决赛今晚全部结束。来自山东的小将张成龙勇夺亚运会男子单杠项目的金牌。他拿到本届亚运会个人第三枚金牌的同时,也帮助中国体操队狂揽亚运体操项目14枚金牌中的13块,成为绝对的亚洲霸主。

体操男子单杠决赛:张成龙夺金

张成龙在比赛中

  今晚首先进行的跳马项目决赛中,张成龙发挥不佳,下法时出现失误,没有拿到很好的名次。但是他没有灰心沮丧,毕竟跳马不是他的强项,他还要准备参加自己手拿把攥的单杠项目的决赛。

  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在压轴的男子体操单杠的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成龙展现了超出亚洲水准的超强实力,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以16.225分轻松问鼎。这不仅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体操队获得的第13枚金牌,也是中国体操亚运历史上第115块金牌。

  在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20岁的张成龙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被国家队看中,随即进入国家队。相比别的选手,张成龙进入国家队确实算是比较晚的,不过他在国家队的训练十分刻苦,进步非常快,近两年的成绩也是突飞猛进。

  在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张成龙勇夺男子自由体操、单杠金牌,接着他代表中国体操男队出征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勇夺男子团体和单杠个人两个冠军。其中单杠的个人冠军也是他拿到的,单项项目上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在单杠项目上中国沉寂了17年,是邹凯打破了欧洲飞行动作为主的表演,以转体接飞行的超高难度将单杠项目的优势又拉回中国。而协调能力同样出色的张成龙以一套规格质量更胜邹凯一筹的单杠动作,在世界杯比赛中引起国际体操界的轰动。

  在今年8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上,张成龙与邹凯的强强对话中,亮出与邹凯相同的7.5高难度套路,得到16.20的高分夺取冠军。这才顺利的搭上世锦赛末班车来到鹿特丹。而世锦赛上,张成龙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世锦赛夺冠极大地增强了张成龙的自信心,在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中,张成龙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帮助男队夺取团体冠军之后,他又在男子自由体操和单杠两个项目上出色的完成了动作,个人拿到第三枚亚运金牌。

  以张成龙亚运会上的出色发挥,加上世锦赛上的夺冠,他极有可能成为中国体操男队征战2012伦敦奥运会的主力队员,这才是对他的终极考验。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