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张成龙加冕三金无愧好汉 体操弱项在他手中改变

2010-11-18 09:26:00    作者:   来源:TOM  

  11月1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中国队独得全部14枚金牌中的13枚,而为中国队完美收官的,就是今年刚刚21岁的张成龙。这位体操世锦赛上中国最闪亮的新星,继续着自己的冠军之旅。

  21岁的张成龙在今年10月的体操世锦赛上一战成名,他与中国队大多数选手不同的是,张成龙有着颀长的身高,但做起动作来却并不显得笨拙和费力,在单杠上可以做出各种扭臂转体的高难度的连接动作。体操世锦赛单杠决赛中力压各国单杠高手,勇夺单杠的冠军。在邹凯缺阵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捍卫了这个项目的荣誉。而在团体项目的争夺中,张成龙也在自由操和单杠两项比赛中贡献高分,为中国队卫冕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堪称今年世锦赛中国队的最大发现。

  赛后,张成龙“山东好汉,不是白讲的!”的一句话更是让人热血沸腾,如今“山东好汉”回到了自己的本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对决也当然要显示自己的好汉本色。张成龙先是和队友合作帮助中国男团傲然加冕,接着在自由操项目轻松夺冠,最后出战的单杠张成龙再一次表演了世锦赛上逆转宗德兰德的一套难度为7.5的超高难度动作,征服全场,个人加冕亚运三冠王!

  在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已经沉寂了17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邹凯以高难转体为主的动作夺冠,也重新确立了中国队在单杠项目的优势。而随后,张成龙先是顺利取代邹凯进军世锦赛,并以世锦赛加冕证明自己。如今的广州亚运会,张成龙再度展现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风采,心理素质如此之好的他延续着邹凯创下的良好局面,把单杠的优势紧紧锁定在中国队这里。单杠弱项,从此可以休矣。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