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2米20中锋像业余球员 张兆旭两死穴被朝鲜揭开

2010-11-18 09:24: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中国队男篮在亚运会上96-62战胜朝鲜队。中国男篮2012年希望中锋张兆旭面对自己矮30多厘米的对手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看来他想要在男篮立足,还需要很多方面的提高。

  第一节最后2分钟,王仕鹏罚球不中,张兆旭抢到进攻篮板球,当时朝鲜队防守的球员估计也就到他的腋窝,但是张兆旭第一次想扣篮竟然没起来,他将球死死的抱在手中又起了一下才将球上进。此时场边的央视评论员张卫平说:“张兆旭的力量还是不行,如果有力量第一就起来了。”

  2米20的张兆旭现在最缺乏的是什么,一是力量上的差距,二是进攻手段的缺乏。第一节最后1分钟,张兆旭在内线要位,此时张庆鹏将球传到张兆旭手里,他在内线转身上篮时,按理说这个球就直接暴扣了,但他显然没有这样的自信心,他转身上篮时却肘子开路,裁判吹了他进攻犯规。此后他还有一次转身上篮,但是他的手型太硬了,球砸在了篮脖子上。

  下半场开场张兆旭就在内线得分,面对比自己矮很多的球员,按说他应该转身就暴扣了,但是力量上的差距,让他转了又转,才通过上篮得分。张兆旭现在进攻的优点,就是他打球的习惯,总是把球高高举在手中,这样很少会有球员从他手中将球抢断。

男篮热身战巴西 张兆旭进攻

  第四节,朝鲜队的1米90中锋面对张兆旭30分厘 米的差距,一个转身上篮得分还造成犯规,他打三分成功,这简直就是个大笑话,这就像在成年人和小孩打比赛一样,职业打业余一样,这个球显示出他防守的经验不足。

  张兆旭全场8投4中得8分,抢2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2次失误2次犯规,这样的数据很难像是一名国家队的潜力中锋面对比自己矮30厘米球员应该打出的数据。看起来他决定本赛季不回美国打NCAA留在国内加盟上海打CBA就对了,如果他这样的技术到NCAA只有被打爆的份,只有CBA的锻炼才能让他尽快的成长起来。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