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中国“功夫之王”袁晓超80秒拿下亚运首金

2010-11-13 10:17: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发自广州的报道,在备受瞩目的广州亚运首金争霸战中,中国“功夫之王”袁晓超不出所料,将各路对手“打落马下”,让中国国歌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奏响。

  身穿红色战衣的袁晓超当早出现在亚运男子长拳比赛的现场。在向观众抱拳致礼后,袁晓超迈步出拳,1分20秒的动作套路一气呵成,姿势舒展,犹如行云流水一般,最后他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78分。

  这位年仅22岁的“功夫之王”在开赛前便被寄予厚望。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袁晓超曾收获金牌。此外,他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此次再战亚运,尽管有腿伤在身,但卫冕征途仍显得格外轻松。

  由于是首金之争,令原本冷门的武术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热度蹿升,本场比赛吸引了近200传媒到场,袁晓超这位“武林盟主”更是“未赛先热”,赛前便成为各路媒体追踪对象。袁晓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亚运在家门口比赛,令自己更有信心。如此受关注,令自己既有压力又有动力。

  在以往的综合性国际大赛中,中国军团的首金重任一般会落在夺金大户──射击项目上。但此次广州亚运“易弦更张”,舍射击而取武术,在家门口推广“国粹”用意不言而喻。

余梁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