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羽毛球世界冠军马晋当选“泉城十大杰出青年”

2010-11-11 15:05: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第十八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名单日前正式揭晓,羽毛球世界冠军马晋名列其中。中国羽毛球队昨天正式进驻亚运村,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马晋将参加亚运会的混双和女团比赛。亚运会开战在即,马晋的启蒙教练邢瑞希望她能打好亚运会,在羽毛球赛场上给泉城济南带来更多荣誉。
  就是在去年,提到马晋这个名字,即便是羽毛球爱好者也有可能不太熟悉。随着她与郑波搭档,多次击败世界第一混双李龙大/李孝贞,人们开始关注这朵从济南走出的羽坛小花。马晋是北京奥运会后进入国家队的,不为人知的是,这名羽坛小将的起点是济南市业余体校。体校教练邢瑞2001年去南通选材时一眼看中马晋,马晋当时身体条件一般,但是她能吃苦、不服输的品质打动了邢瑞,最终来到了济南。随后的训练中,马晋格外努力,而邢瑞也及时发现了她在网前出拍特别快的优势,于是就引导马晋往双打方向努力。刻苦的训练让马晋进步飞快,2002年她就拿到了全省冠军,然后就是全国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9年的5月,苏迪曼杯在广州开战,马晋参加混双比赛,这是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重大比赛,当时的心理压力很大。邢瑞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想尽办法通过多种方式给马晋减压,“那次比赛让马晋成熟了,赛前她所承受的压力是我们难以想象的。”邢瑞说。最终马晋与中国队一起捧得苏迪曼杯,她也因此成了济南走出去的第一个羽毛球世界冠军。
  2010年8月29日,时尚之都巴黎是马晋必须要记住的地方,她与郑波搭档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打破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长达9年颗粒无收的尴尬纪录。与此同时,从济南体校走出的马晋也帮助山东羽毛球界实现了突破,此前山东羽毛球运动员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第三名。
  听到马晋被评为“泉城十大杰出青年”,邢瑞十分高兴,“我带马晋的时候她就有一股不认输的劲儿,别管什么时候跑步,总是第一。如今她跑成了世界第一,又被评为‘泉城十大杰出青年’,我打心里为她高兴。”邢瑞说,“马晋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不少成绩和荣誉,但她毕竟还年轻,后面的路也很长。我希望她能借这次机会,积极备战,打好亚运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泉城济南带来更多荣誉。” (记者訾言)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