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团队优势造就冠军 侯逸凡告别稚气瞄准世锦赛

2010-11-10 14:26:00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曾几何时,头上的那枚儿童发卡一度被视为侯逸凡的“注册商标”。然而在日前闭幕的2010国象联赛之际,侯逸凡的头上已没有了发卡的影子。作为本赛季最佳女棋手,侯逸凡面对媒体的轮番追问,已告别稚气,平添了些许从容。

  “能够获得最佳女棋手的荣誉当然比较开心,不过让我更开心的是我们山东玲珑轮胎队夺得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侯逸凡说,相对于个人的得失,她现在更加看重团队的荣誉。“其实这次我们能够夺冠,根本原因还是更好地发挥了团队优势,其中我个人也有下得不好的时候。但是每当有人发挥不好时,总有人能顶上来。”

  根据国际棋联刚刚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侯逸凡以2591分稳居世界女子第三,同时也刷新了她个人的等级分新高。在世界青年女子棋手排名榜上,侯逸凡继续高居第一。“近两年我的等级分一直在徘徊,最近只是稍微上去了一点,主要是在联赛、奥赛和欧洲俱乐部赛中都小涨了几分。”不过侯逸凡认为,“从变动幅度看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在今年的联赛中,侯逸凡出战18场以高达86.1%的胜率,成功问鼎最佳女棋手。联赛结束后还有亚运会和女子世锦赛在等着她。广州亚运会,侯逸凡的最大对手就是她自己,由于印度名将科内鲁不参赛,其他国家的棋手很难对侯逸凡构成太大威胁。

  毫无疑问的是,今年12月的女子世锦赛是侯逸凡近期将面临的最大挑战。两年前侯逸凡因经验不足,遗憾地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时间又过了两年,我想我应该更加成熟和稳定一些了,残局时也应该比过去好一些。”不过侯逸凡随即指出,“最近大小科辛采娃、娜娜·扎格尼泽等人的进步也很快,大家都在涨分,这几个人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当然我会尽力下好,如有机会就要再冲一冲。”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