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李对红谭宗亮亮相亚运会选拔赛 老枪手难言离去

2010-11-10 14:09:00    作者:白志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这几天在北京奥运会射击馆进行的亚运会选拔赛上,除了庞伟、郭文珺等奥运冠军是焦点外,李对红和谭宗亮这两位本次射击场上年龄最大的“老枪手”的现身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李对红还是谭宗亮,都有着各自难言的离去理由。

  李对红战奥运并非不可能

  看到李对红的身影让记者感到很惊讶,这位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如今已40岁了,早到了该离开赛场的年龄了。事实上,吃惊的不仅记者一人,还包括不少射击教练。“确实有很多人看到我在赛场上都会说:"你还打啊!"”刚结束了比赛的李对红说话时歪着脖子,就像落枕一样,“这是多年练习射击落下的颈椎病。”李对红这次参加的项目是女子10米气手枪,姐姐李双红仍是她的教练。“双胞胎确实有心灵感应,所以她给我制定的训练计划根本不用我看,她知道我需要什么。”李对红说,现在自己在沈阳军区射击队,“因为我已经是"老人"了,所以队里也很照顾我,也允许我请假来处理一些个人的事情。”

  尽管李对红说颈椎伤病并不影响状态,但在这次的首场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她的资格赛成绩并不出色,从而无缘决赛。既然身体承受不了训练强度,为何不选择离开赛场呢?李对红笑着说,“主要是我练习射击30多年了,手枪已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原因也让她不想放枪,“我觉得与队里那些小孩比,自己的训练成绩还是很不错的,不少教练也鼓励我,我甚至想,如果状态可以,不要说参加亚运会,就是参加伦敦奥运会也不是没可能的。”至于何时真正放下枪,李对红坦言自己也不清楚,“如果感觉成绩确实不行了,那时应该会离开吧。”

  谭宗亮状态不减再次称王

  1971年出生的谭宗亮是这次亚运会选拔赛赛场上仅次于李对红的“老枪手”,北京奥运会后他逐渐从国家队淡出。按照山东射击队的说法,谭宗亮现在是山东射击队的教练兼队员。谭宗亮说,自己现在每天跟运动员一样照常训练,还不能歇,“领导们不让你歇了,还得继续比赛呢。”作为目前男子手枪项目继王义夫之后的“老枪手”,离开了国家队的谭宗亮状态依然不减,此次选拔赛中在自己的强项男子10米气手枪上,他又一次称王。

  “蒙的,蒙的。”对于被淘汰的庞伟的祝贺,谭宗亮赶紧笑着说。说到自己出现在本次亚运会选拔赛赛场争取再一次进入国家队资格,谭宗亮不断强调,既然没有入选国家队说明自己还不行,“我这次是来向国家队学习的。”虽然这么说,但谭宗亮还是用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厉害。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除了在世锦赛上直接获得奥运资格的人入选亚运会名单外,其余名额均按照此次选拔赛的积分来选出,按谭宗亮现在的状态,他似乎比庞伟更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