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亚运中国举重大级别求突破 刘春红险些“落驯

2010-11-08 14:03:00    作者:   来源:搜狐  

  还有9天,广州亚运会将开幕,日前,中国举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进行着最后的备战。本届亚运会,举重队派出由刘春红、曹磊和陆永三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领衔的队伍,在确保成绩的同时,也肩负着为伦敦奥运会挖掘新生力量的重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广州亚运会上,让运动员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为伦敦奥运会进行全面练兵,是本届亚运会的主要目标。

  下午4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里,曹磊、刘春红等名将正在紧张地为广州亚运会备战,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则在一旁进行着仔细的观察和细心的指导。在这支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女子举重队中,刘春红、曹磊两人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不过其他五名运动员王明娟、李萍、李雪英、陈爱婵和孟苏平也都是实力不俗的好手,手里有这样一副好牌,马文辉看上去心里也有了底。

  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队以锻炼新人和寻求大级别的突破为主要目标,中心主任马文广甚至在最初都不想让已经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金牌大满贯的刘春红出战,“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她的身体不在最佳状态,比赛、训练一直都很累,原本想让她休息休息。”不过刘春红本人坚持为国出战,而且中心也考虑到队伍必须有主心骨,因此才勉强同意将刘春红放入到大名单中。

  女子方面,有刘春红和曹磊两位名将坐镇,而男子方面,除了陆永之外,其他的7名运动员都来自二线,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男队也有一批年轻的选手,水平也都差不多,也需要在大赛上演练一下,看看在大赛当中发挥如何,“锻炼一下队伍,为后面做准备”。

  其实男队除了锻炼新人外,还肩负着在大级别寻求突破的重任,中小级别是中国男举传统优势级别,1951年印度新德里首届亚运会迄今共获28枚金牌,几乎全部为中小级别所得。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85公斤级金牌已经是中国男子举重获得的最大级别的突破。虽然中国男子举重中小级别上一直保持着强势,不过近几年来,随着朝鲜、韩国、伊朗等亚洲国家的强势崛起,中国男子举重必须在大级别上开始寻求突破。马文广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举重在85公斤级项目上取得了突破,这次亚运会和将来的伦敦奥运会,“我们甚至希望在94公斤级、105公斤以上级的大级别中也能有所突破。所以,这一次广州亚运会我们希望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一共15个级别的运动员都能得到锻炼。”

  马文广说,现在的世界举重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世锦赛只有2、30个国家参加,现在都到100多个国家了,所以我们的每一个运动员,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面孔都必须认真对待,都需要不断努力,这次亚运会,我们希望他们展现出中国力量,拿出势不可挡的气势来。”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