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广州亚运会刘春红欲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2010-11-08 13:55:00    作者:   来源:联合早报  

  对于27岁的刘春红来说,广州亚运会是她继釜山后第二次征战亚运赛场。再次夺得69公斤级金牌,并不是她唯一的目标。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才是其梦想。

  其实,这种梦想在刘春红身上已多次成真。

  从釜山到广州的八年里,她两夺奥运会冠军。四年前在雅典,她以绝对优势夺得69公斤级金牌,同时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两年前的北京,她还是以绝对优势卫冕成功,并再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出生于山东一个农家的刘春红,小时候家境曾非常贫寒。

  启蒙教练不舍得放弃这个由柔道改练举重且有天赋的小姑娘。最后是哥哥辍学、家中举债、亲戚资助,才帮助她渡过难关。

  力量大、技术全面的刘春红,每天与冰冷的杠铃打交道,却从没有怨言,也没有感觉枯燥。“我刚去烟台体校时,20公斤的横杆儿我都抓不起来,队里厉害的人很多。我就想一个个都撵上。”

  正是凭借这种不服输的劲头,她在2002年入选国家队后,成绩突飞猛进。

  本届亚运会之所以派出刘春红这位老将,就像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所说:“在69公斤级别上,中国还没人能超越她。”言外之意,她在这个级别上具有绝对实力。

  喜欢画漫画的刘春红,很清楚自己要画出怎样的人生。亚运金牌不能说明什么,但若能在夺金的同时打破世界纪录,提高含金量,才能增加第三度登上奥运会赛场的资本。她说:“我一定会努力,创造一番自己的事业”。真是别样春风花样红!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