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山东健儿

宝音德力根骑进亚运 山东马术进步速度惊人

2010-05-31 12:20:00    作者:张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全国马术三项赛近日在南京落下帷幕,山东马术队的宝音德力根发挥出色,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让他成为备战今年广州亚运会的国家马术队一员。

  宝音德力根入选国家队

  在位于即墨的德瑞马术俱乐部,记者见到了宝音德力根,当时他正牵着自己心爱的赛马,在不大的训练场里散步,山东马术队的日常训练和生活,都是在这里进行的。对于在南京的那场比赛,宝音德力根印象深刻,“其实那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尤其是最后几天,南京下了很大的雨,场地很湿滑,我的一匹赛马还受伤了,影响到了最后的成绩。”

  虽然有不少遗憾,但宝音德力根是山东有史以来第一位入选国家队的马术运动员,对于这份荣誉,他还是很高兴,“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高的梦想。”

  山东进步速度让人吃惊

  山东马术队从成立到现在,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但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了马术三项赛的铜牌,现在,队员宝音德力根又入选了国家队,参加广州亚运会。

  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山东马术队领队邹敬清坦言,自己心怀感激,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山东马术队能够取得这么多好成绩,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青岛、即墨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尽管我们建队时间很短,但这支队伍的进步很快,这次进入国家队的7名运动员,除了我们的宝音德力根之外,其他都来自内蒙古、上海、广东这样的老牌强队,我们的队员能够进国家队,可以说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培养感情力争人马合一

  目前,山东马术队正在即墨积极筹建自己的马术训练基地,并依托德瑞马术俱乐部,准备在未来走“体育、旅游、繁殖、培训”综合发展的路子。同时,山东马术队还同法国著名的黑骑士学校展开合作,帮助队伍进行训练,培养高水平的马术人才,在欧洲寻找世界顶级的比赛用马,以此来提高山东马术队的整体水平。

  根据中国马术队的训练安排,宝音德力根暂时将留在青岛,跟随山东队一起训练,增进同赛马德瑞的默契程度,德瑞来自比利时,是一匹比赛经验丰富的赛马 ,宝音德力根每天都给它胡萝卜、苹果等美食,来培养人与马之间的感情,在广州亚运会上,宝音德力根就将骑着这匹赛马,驰骋在赛场上。 记者 张强实习生 姜君君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