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开闭幕式

亚运闭幕式焰火:608个阵地38003发焰火耀羊城

2010-11-27 21:52:00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11月27日晚八点,广州海心沙岛再次成为全亚洲的焦点,经过半个月的争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在这里落幕。闭幕式上,《请把你的歌留下来》的主题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以山水为主题再次演绎了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

  亚运圣火熄灭后,闭幕式进入焰火表演环节。红色闪花、彩色花束、爆裂花束、各色“罗马烛光”、扇形盆花、V型盆花、Z型盆花,各类焰火或交替或同时升空。五颜六色、各种姿态的焰火,在暗夜天幕的背景下,配以牡丹类、菊花类、拉手类、椰树类等等礼花弹,羊城再次火树银花不夜天。绚丽的夜空让人们看得如醉如痴。

    在欣赏美丽夜空的同时,我们要记住创造这份美丽的人:共580人直接参与了安装、燃放、指挥、监管等环节。

  据了解,闭幕夜的焰火在608个燃放阵地同时燃起升空,照出蔚为壮观的羊城夜空!这608个燃放阵地分布在:

  海心沙岛主会场中心区阵地80个;猎德大桥中空燃放阵地32个,低空燃放阵地111个;南岸中空燃放阵地42个,低空燃放阵地101个;广州电视塔低空燃放阵地232个;高空燃放阵地8个(新光快速猎德大桥段);城区景观焰火阵地2个(白鹅潭、琶洲国际会议中心对开水面)。

  608个燃放阵地的焰火燃放数量如下:

  海心沙岛主会场中心区阵地3840发;猎德大桥及南岸中空燃放阵地7969发,低空燃放阵地4800发;广州电视塔燃放阵地10090发;高空燃放阵地3768发;以上主会场焰火燃放总数量30467发。城区景观焰火阵地75336发。

  合计:总量:38003发,高空:3768发,中空:18059发,低空:8640发。

  焰火燃放传统品种:

  喷泉-红闪;

  花束-彩色花束、爆裂花束;

  罗马烛光-红、绿、金、银等各种颜色;

  盆花-扇形盆花、V型盆花、Z型盆花等等;

  礼花弹-牡丹类、菊花类、闪类、拉手类、椰树类、柳类、冠类。

  在五彩斑斓的夜空下,在弥漫着淡淡轻烟的空气中,广州亚运会落下了帷幕。

陶云江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