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火炬传递

劳丽诗家乡跑末棒 看好何冲何姿夺亚运金牌

2010-11-03 14:35:00    作者:   来源:网易亚运  

  11月1日,第16届亚运会圣火在广东省湛江市展开传递。参加湛江站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有80名,其中50名由广州亚组委指定,其余30名火炬手在湛江选拔产生,分别来自市、县各级机关、企业、学校、部队等各行各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土生土长的湛江女孩、第28届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她的到来点燃了沿途湛江市民的最大热情。当天,劳丽诗在以她命名的跳水女神广场完成了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传递开始前,她接受了网易亚运记者的专访。

劳丽诗跑向终点

劳丽诗与湛江市领导一起点燃火种盆

  网易亚运:这次回湛江,先回家了吧?

  劳丽诗:对,我29号就提前回来了,在家里待了几天。

  网易亚运:这次回来是带着任务的,要作为一名亚运火炬手在家乡传递亚运火炬,回家的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劳丽诗:这次回来确实是身负重任,和以前都不一样,没那么轻松,不过能够成为一名亚运火炬手特别光荣,任务很重要,而且我是最后一棒,我会做好准备,尽量不出差错。

  网易亚运:看得出来湛江人民都很关注你,对你特别热情。

  劳丽诗:是,回到家乡觉得很开心,大家都很关注我,关心我,这点让我特别感动。

  网易亚运:你将在以你命名的跳水女神广场跑完最后一棒,现在想想感觉如何?

  劳丽诗:跳水女神广场是我每次回来都会去的地方,能够得到这样一个荣誉非常难得,在这样一个地方跑火炬,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心情比较紧张。

  网易亚运:你的最后一棒是非常重要的,有没有打算做些特别的准备?

  劳丽诗:有的。我想,首先要充分了解整个流程和注意事项。我最后是和领导一起点燃火盘,现在还不太清楚具体需要怎么操作,我想详细地了解下,防止出现差错。我之前做过东亚运动会和省运会的火炬手,应该说还是有点经验的。

  网易亚运:火炬传递结束后,潮流火炬就属于你私人所有了,你打算怎么保管这根珍贵的火炬?

  劳丽诗:亚运火炬传递是非常珍贵的经历,我想肯定会把火炬珍藏起来,但是具体要怎么保管目前还没有仔细想过。

  网易亚运:对于国家队在亚运会跳水项目上的表现有什么期待,最看好哪几位师弟师妹?

  劳丽诗:我曾经参加过2002年的亚运会,当时就觉得国家队的实力很强,这次拿金牌也是很有希望的。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小队员,他们的经验都很丰富,准备也很充足,相信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就广东队员来说,我最看好何冲、何姿夺金牌。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