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广州亚运会 > 八方评论

男足进八强又如何?

2010-11-10 11:04: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0日是中国国奥队的第二个比赛日,他们将在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小组赛中迎来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两天前的那场比赛就像一个恶梦,0∶3负于日本队的比分不仅写下了中国队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而且将中国足球的形象进一步推向了深渊。

  8日的比赛被人们看作是中国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初次亮相,因为比赛时离整个亚运会的开幕式还有4天时间,因此大多早到的记者都一窝蜂地跑去现场见证这场具有一定意义的比赛。就连体育总局新上任的分管足球的领导蔡振华也亲自到场督战,可见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他们在赛前就喊出了“中国国奥必须进8强”的目标。

  比赛的过程不用再作过多的叙述,0∶3的比分其实很好地展现了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差距。由日本二级联赛球员加大学生球员组成的这支日本国奥队,很好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无论是从传接球配合意识上,还是个人技巧脚法运用上,都要明显领先于由中超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队。输了球的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在赛后也承认自己的队伍和日本队有着明显的差距,他表示:“我们今天的失利还是在于细节的把握上没有做好,小组赛后边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认真总结,我们会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单纯就出线形势来看,中国队只要打好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毕竟除了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外,还有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可以出线。但就算中国队在亚运会这种等级的比赛中小组出线,甚至完成了赛前提出的“进入8强”的目标,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目前这支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基本上是以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班底建制的,足协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时间去准备。建队数年以来,专门为国奥队提供了不少的训练热身机会。今年中超还曾经一度想让国奥队作为一支编外球队参加联赛,可见有关部门的用心良苦。在中国足球“反黑扫赌”风暴长刮不息的背景下,这支国奥队似乎承载了不少人“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祝愿。

  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可以说是这支国奥队第一次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可仅从第一场比赛来看,球迷们看着那一个个十分陌生的名字,忍受着球场上杂乱无章的打法,那些对于中国足球的支持无疑再次受到“摧残”。只能说,这支国奥队从主教练到队员,都表现得过于平庸。这样一支平庸的球队,就算赢了亚运,能赢得了明天,赢得了球迷吗?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