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巩晓彬下课>最新报道

体育局点头巩晓彬正式下课 山东一个时代结束

\

    北京时间4月18日济南消息 18日晚的济南济大路舜玉花园一栋半层别墅成为山东男篮时代更替的场所,巩晓彬的辞职正式得到了山东省体育局的批准,他昔日的两位助理教练鞠维松和徐长锁共同组成临时教练组,但新任主教练仍没有公布,而俱乐部也表示球队还要进行大调整,球员“人各有志,愿意走的就走”。

  山东男篮是在昨日开始集中的,但是球员没有见到一个教练,他们得到的通知是18日晚在俱乐部开会。然而在今晚的会议上,牵涉到球队主帅变更的大事竟然没有山东省体育局官员和山东黄金集团负责人的参加。给各个球员以及教练开会的仅仅是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们,“俱乐部已经得到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信函,表示同意巩晓彬指导辞去主教练的职务。”该俱乐部同时宣布巩晓彬辞职后,球队暂时由鞠维松和徐长锁两人共管球队,“4月20日全队将去济南西郊进行军训,每个人的军训情况将决定个人的工资和补助。”

  鞠维松和徐长锁是当年“山东五虎”之一,鞠维松也是与巩晓彬、纪敏尚组成“山东三驾马车”的人物。徐长锁先于巩晓彬退役,鞠维松在巩晓彬退役之后一年退役,两人退役后也一直在做教练。

  本次会议可谓山东男篮划时代的一次会议,它标志着山东男篮暂时告别巩晓彬时代,但是这么一个重要的事情,山东省体育局和俱乐部投资方山东黄金篮球集团竟然没有一个人出席,由此可见高层在这个问题上还存在一定的争议,尤其是在涉及巩晓彬的问题上,还没有人愿意公开出面做一解释。

  而在本次会议上,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对于球队的调整还将继续,“山东男篮二队的新人也要进入球队,如果有谁不愿意在一队了,可以提出来,人各有志,愿意走的就走。”

    深度阅读:

    巩晓彬球员职业生涯简介

    1991年参加亚洲篮球锦标赛1994年10月,参加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与队友合作夺得冠军。1994年参加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中国队进入八强。1995年6月26日,参加在韩国汉城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与队友合作,夺得冠军。使中国队成为“十冠王”,并入获亚洲男子篮球明星队。

    1997年参加96-97年全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与队友合作获第3名。1997年9月,参加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与全队配合获第3名。1997年10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全运会篮球比赛,与队友合作获男子篮球第4名。1998年作为山东队队员参加97-98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与队友合作获第3名。并获联赛得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1998年12月,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三届亚运会篮球比赛,与队友合作,获男子篮球冠军。1999年8至9月,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与全队配合重新夺回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宝座。2000年3月,参加1999-2000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与队友合作为山东永安队获第四名。

    1994年多伦多第十二届世界锦标赛第八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1997-1998赛季全国男篮甲级联赛获“MVP”和“得分王”称号,他技术全面,1996-1997赛季获“最佳技术奖”。他球打得巧,场上风度潇洒,在球迷中有“逍遥王”的美誉。

    巩晓彬执教回顾

    03-04赛季 少帅处子赛季获第六

    2003年5月份,34岁的巩晓彬退役后直接成为了山东男篮的主教练,这个时候山东男篮正处于新老接替阶段,纪敏尚、鞠维松年事已高,孙杰、王刚、侯冰等年轻球员尚显稚嫩,巩晓彬执教的首个赛季经验也不够丰富,但是依靠老队员的经验和年轻球员的冲劲,在03-04赛季,山东黄金队还是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04-05赛季 三驾马车瓦解山东取最差战绩

    04-05赛季,纪敏尚、鞠维松先后选择了退役,当年叱咤篮坛的山东三驾马车彻底的土崩瓦解,同时刘铁、陈照升等老将也离开了球队,山东队完成了人员上的新老交替,然而王刚、孙杰、郭磊、侯冰等球员过于的年轻,巩晓彬带领这支缺乏CBA联赛经验的山东队,举步维艰,常规赛仅仅获得第十二名,是球队的最差战绩,巩晓彬的执教能力一度受到怀疑。

    05-06赛季,巩晓彬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再度获得联赛的第12名,依然无缘季后赛。

    06-09赛季 黄金双枪成长,山东三进季后赛

    从06-07赛季开始,经过联赛的洗礼,山东这支青年近卫军迅速的成长,尤其是孙杰和王刚成为了球队的后场双子星,加上外援图科的回归,山东男篮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跌入低谷后重新回归到强队之列,从06-07赛季到08-09赛季,连续三个赛季,山东黄金队都成功的进入了季后赛,在07-08赛季,山东更是在常规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平了球队常规赛最好的成绩,但是三次季后赛之旅,山东男篮都没有能够实现突破,一直都难破季后赛首轮关。

    09-10赛季 强力外援助阵,山东依然出局

    09-10赛季,巩晓彬对山东队进行了人员的大调整,送走了王刚、侯冰,赵永刚等人,引进了代勇、吕岩、刘久龙,同时引进了强力外援前火箭队的扣将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还有得分能力超强的艾米特,但是球队本赛季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一直在第七名到第十名之间徘徊,在联赛的收官阶段,球队表现更加令人失望,在后七轮比赛只要取胜两场就可以进军季后赛的大好局势下,后七场竟然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痛失晋级季后赛的绝好机会,也失去了连续四年进军季后赛的机会。巩晓彬的执教能力再度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而感觉到身心俱疲的少帅从而萌生了辞掉主教练的想法。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