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巩晓彬下课>相关报道

巩晓彬七年执教生涯回顾

    03-04赛季 少帅处子赛季获第六

    2003年5月份,34岁的巩晓彬退役后直接成为了山东男篮的主教练,这个时候山东男篮正处于新老接替阶段,纪敏尚、鞠维松年事已高,孙杰、王刚、侯冰等年轻球员尚显稚嫩,巩晓彬执教的首个赛季经验也不够丰富,但是依靠老队员的经验和年轻球员的冲劲,在03-04赛季,山东黄金队还是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04-06赛季 三驾马车瓦解 山东取最差战绩

    04-05赛季,纪敏尚、鞠维松先后选择了退役,当年叱咤篮坛的山东三驾马车彻底的土崩瓦解,同时刘铁、陈照升等老将也离开了球队,山东队完成了人员上的新老交替,然而王刚、孙杰、郭磊、侯冰等球员过于的年轻,巩晓彬带领这支缺乏CBA联赛经验的山东队,举步维艰,常规赛仅仅获得第十二名,是球队的最差战绩,巩晓彬的执教能力一度受到怀疑。

    05-06赛季,巩晓彬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再度获得联赛的第12名,依然无缘季后赛。

    06-09赛季 黄金双枪成长 山东三进季后赛

    从06-07赛季开始,经过联赛的洗礼,山东这支青年近卫军迅速的成长,尤其是孙杰和王刚成为了球队的后场双子星,加上外援图科的回归,山东男篮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跌入低谷后重新回归到强队之列,从06-07赛季到08-09赛季,连续三个赛季,山东黄金队都成功的进入了季后赛,在07-08赛季,山东更是在常规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平了球队常规赛最好的成绩,但是三次季后赛之旅,山东男篮都没有能够实现突破,一直都难破季后赛首轮关。

    09-10赛季 强力外援助阵 山东依然出局

    09-10赛季,巩晓彬对山东队进行了人员的大调整,送走了王刚、侯冰,赵永刚等人,引进了代勇、吕岩、刘久龙,同时引进了强力外援前火箭队的扣将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还有得分能力超强的艾米特,但是球队本赛季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一直在第七名到第十名之间徘徊,在联赛的收官阶段,球队表现更加令人失望,在后七轮比赛只要取胜两场就可以进军季后赛的大好局势下,后七场竟然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痛失晋级季后赛的绝好机会,也失去了连续四年进军季后赛的机会。巩晓彬的执教能力再度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而感觉到身心俱疲的少帅从而萌生了辞掉主教练的想法。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