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欧洲杯-伊布惊世破门 法国0-2瑞典小组第二出线

2012-06-20 07:1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瑞典队 纳斯里 破门 处左脚 欧洲杯
[提要] 在D组第三轮暨收官轮一场比赛中,瑞典队在基辅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迎战法国队。最终瑞典队2-0击败法国,伊布在下半场打入一记精彩绝伦的半侧身倒挂凌空抽射,完场前拉尔森帮助瑞典队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进入第12比赛日争夺。在D组第三轮暨收官轮一场比赛中,瑞典队在基辅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迎战法国队。最终瑞典队2-0击败法国,伊布在下半场打入一记精彩绝伦的半侧身倒挂凌空抽射,完场前拉尔森帮助瑞典队锁定胜局。本战法国队虽然输球,但由于英格兰击败乌克兰,因此法国队以4分排名小组第二,挺进欧洲杯八强,将在1/4决赛里对阵C组头名西班牙队。

  本轮之前拿到4分且以净胜球优势占据小组首位的法国队出线形势大好,只要不败便可稳妥过关,即使输球如果另一场比赛英格兰队不输给乌克兰队,那么法国队依然可以出线。瑞典队已经提前一轮出局,但本战是梅尔贝里、斯文森等老将的大赛谢幕战。历史上,两队前17战,法国8胜5平4负占据优势。两队都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法国队派遣姆维拉、本阿尔法出场,而瑞典队方面,则没有让罗森贝里首发,派遣巴伊拉米、乔纳森-奥尔森等人出场。

  比赛开始前,两队为上周末去世的法国著名足球解说员、解说过13届世界杯和9届欧洲杯的蒂耶里-罗兰而默哀一分钟。法国队率先开球。第3分钟,瑞典队率先发难,马丁-奥尔森左路吊中,托伊沃宁在点球点处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偏出左侧立柱。第4分钟,谢尔斯特伦左路再度传中,拉尔森后点距门10米处头球攻门,球被洛里得到。第6分钟,本泽马精确直塞,本-阿尔法左路突入禁区,他距门14米处左脚大力低射,球偏出左侧立柱。第8分钟,姆维拉长传,瑞典队后卫解围失误,里贝里左路突入禁区距门1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被伊萨克松得到。第9分钟,本阿尔法尝试远射,球偏。第10分钟,瑞典队谢尔斯特伦后场发起长传,托伊沃宁与梅克斯争顶后得球形成单刀,他晃过门将洛里后小角度推射空门,但球打中右侧立柱偏出!

  第12分钟姆维拉尝试远射,球偏出很多。第18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本泽马距门15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高出很多。第19分钟,谢尔斯特伦头球摆渡,拉尔森远射偏出很远。第26分钟,拉米距门30米外直接任意球爆射,球贴着左侧门角高出。第27分钟,本阿尔法传球,本泽马大禁区弧顶尝试远射,球被后卫封挡。第35分钟,纳斯里传球,本阿尔法距门30米外左脚怒射,球贴着门楣略略高出。第38分钟,纳斯里出现受伤,到场边接受紧急处理,纳斯里虽然回场比赛,但腿部仍显不适。第42分钟,本泽马距门35米外右脚尝试怒射,球偏出左侧立柱。第45分钟,本泽马左路突袭30米后分球,里贝里在大禁区线附近右脚怒射,球被梅尔贝里一铲后偏出左侧立柱。补时阶段,托伊沃宁接直传形成单刀,但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越位只在毫厘之间。随后伊布挑传,托伊沃宁单刀被放倒在禁区内,但裁判仍然吹罚越位。半场0-0。

  下半场易边再战,瑞典队换下巴伊拉米,换上威廉松。此时在另一个场地上,英格兰队进球,1-0领先乌克兰,这个比分意味着法国队不能取胜的话,将排名小组第二,从而提前遭遇头号热门西班牙。第51分钟,本泽马接到纳斯里精确直塞后左路突入禁区,他扣过后卫后距门14米处右脚小角度怒射,球贴着右侧立柱略略偏出!

  第53分钟,迪亚拉距门25米开外右脚怒射,球正中门将下怀,随后瑞典队威廉松左路精确传中,后点出拉尔森距门8米处右脚铲射,球被洛里奋勇扑出。第54分钟,瑞典队精彩破门,伊布拉希莫维奇接到拉尔森右路传中后,在大禁区线附近腾空跃起侧身倒挂右脚凌空抽射,球窜入大门左侧死角!1-0,瑞典队取得领先。

  第57分钟,瑞典队伊布左路精确挑传,威廉松突入禁区距门6米处左脚凌空怒射,洛里奋勇将球扑出。第58分钟,瑞典队左路角球开出,梅尔贝里距门8米处脚后跟轻轻一磕,球窜向球门左下死角,洛里神勇将球侧扑打出!第58分钟,威廉松距门20米外右脚再射,球被本方队友挡出。

  形势极端被动的法国队用马卢达换下本阿尔法。第60分钟,本泽马外围远射高出。第64分钟,里贝里传球被挡偏转,纳斯里右路带球内切后距门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66分钟,本泽马禁区内扛住两人后回做,里贝里大禁区线左脚大力低射,球被后卫封挡。第69分钟,威廉松左路传中被德比希用身体挡下,瑞典队抗议对方手球,裁判不予理睬。第70分钟,本泽马距门16米处的抽射被后卫封挡。随后斯文森抗议判罚,被出示黄牌。第71分钟,姆维拉的远射被门将伊萨克松轻松得到。第73分钟,马卢达再次尝试远射,球高的离谱。第76分钟,德比希右路低传,本泽马大禁区线右脚低射,球被后卫挡偏。

  第77分钟,纳斯里右路低传,梅克斯距门6米处的攻门被梅尔贝里用手臂拦下,但裁判并未判罚点球。法国队换上梅内,换下有伤的纳斯里。瑞典队则换下斯文森和托伊沃宁。第79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打在拉尔森手臂上,但裁判依旧不予理睬。法国队换上吉鲁,替下姆维拉。第83分钟,吉鲁刚出场就险些破门,左路角球开出,吉鲁距门8米处头槌冲顶,球略略偏出左侧立柱。第87分钟,伊布妙传,谢尔斯特伦禁区内的攻门偏出。第88分钟,本泽马大禁区线附近的攻门被马丁-奥尔森封挡。伤停补时阶段,瑞典队锁定胜局,威廉松右路突破传中,霍尔门禁区内的左脚凌空抽射被横梁挡出,拉尔森小禁区线上右脚凌空补射破门!2-0,瑞典队扩大比分。

  最终法国队0-2告负,但因为英格兰击败乌克兰,因此法国队还是幸运的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两队出场阵容:

  瑞典(4-4-1-1):1-伊萨克松/13-乔纳森-奥尔森、3-梅尔贝里、4-格兰奎斯特、5-马丁-奥尔森/ 8-斯文森(18-霍尔门,第79分钟)、9-谢尔斯特伦、7-拉尔森、19-巴伊拉米(21-威廉松,第46分钟)/10-伊布拉希莫维奇/20-托伊沃宁(16-韦恩布鲁姆,第78分钟)

  法国(4-2-3-1):1-洛里/2-德比希、5-梅克斯、4-拉米、22-克利希/18-阿劳-迪亚拉、17-姆维拉(9-吉鲁,第83分钟)/20-本阿尔法(15-本阿尔法,第59分钟)、11-纳斯里(14-梅内,第77分钟)、7-里贝里/10-本泽马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