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D组新闻

8年鲁尼从未这么爽!王者归来要率英格兰夺冠

2012-06-20 16:32: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鲁尼 英格兰球迷 破门得分 夺冠 王者归来
[提要] 在与乌克兰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前,主帅霍奇森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停赛复出后的鲁尼,希望他能够像贝利一样率领英格兰走得更远,而鲁尼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赞誉,他用一个进球帮助英格兰力压强敌法国锁定小组第一,以最完美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回看多年之前的世界杯,贝利凭借着他的个人能力打进了一个个精彩的进球,这些进球最终帮助巴西夺得了世界杯冠军。我希望鲁尼能够向贝利看齐。每个人都知道鲁尼很有能力,他是一个世界级球员,他让我们的前场颇具威胁。如果鲁尼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英格兰将在欧洲杯上一路高歌猛进。”在与乌克兰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前,主帅霍奇森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停赛复出后的鲁尼,希望他能够像贝利一样率领英格兰走得更远,而鲁尼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赞誉,他用一个进球帮助英格兰力压强敌法国锁定小组第一,以最完美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比赛开始前,面对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内四万多名东道主乌克兰球迷,结束停赛重返球场的鲁尼眉头紧锁,面色凝重,似乎承受着极大的压力,这让人们不免有些怀疑:久疏战阵的鲁尼真的能够引领英格兰前进吗?而鲁尼在上半场的表现,也确实印证了球迷们的担心。从上半场的几次处理球中我们可以看出,鲁尼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第10分钟,鲁尼中圈处得球竟然罕见地将球停在了身后,被乌克兰队员轻松断下打反击;第24分钟,杰拉德开出的任意球落点极佳,前点的鲁尼头球没有顶到,错失机会的曼联前锋无奈地咧着嘴,遗憾之情溢于言表;第28分钟,阿什利-扬左路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鲁尼起跳过早,将这个势在必进的头球顶偏,这是英格兰上半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鲁尼在前45分钟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

  不过即便是超人,也需要有在电话亭变装的时间,对于鲁尼而言同样如此。利用上半场的45分钟,鲁尼一直在寻找比赛状态,曼联前锋并没有让期待他进球的英格兰球迷等待太久。第48分钟,杰拉德右路人球分过塞林后传中,皮球连续偏转后从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手下漏过,跟上的鲁尼笑纳大礼,近距离轻松将球顶入空门。进球后,鲁尼的脸上也终于洋溢起久违的微笑,他甚至还面向替补席指了指自己的头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鲁尼也特意解释了自己的这个庆祝动作:“我之前使用了卡罗尔的护发用品,他要我进一个头球。希望最后我能够长出一头像他那样的飘逸长发。”

  这个幸运进球是鲁尼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5次破门得分,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当时还只有18岁的鲁尼就打入4球,从而宣告了一颗巨星的冉冉升起。不过在这之后,鲁尼在世界大赛(世界杯、欧洲杯)正赛中就再也没有为英格兰进球了。2006年世界杯,人们只记住了他踩踏卡瓦略后吃到的那张红牌;2008年欧锦赛,英格兰队甚至没能通过预选赛;2010年世界杯,鲁尼在南非也没有出色的表现。虽然因为禁赛错过小组赛头两场,但鲁尼终于还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进球,结束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中8年没有破门得分的尴尬。8年了,鲁尼从未如此爽!

  第87分钟,进球功臣鲁尼被小将张伯伦换下。据OPTA赛后数据显示,鲁尼本场4次射门中2次射正就打进1球,此外还送出1次威胁传球;33次传球25次到位传球成功率达到75.8%,在这一项数据中,鲁尼做得并不够好,这和他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有关。鲁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取得进球并为球队赢得胜利,我很久没有在大赛中进球了,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我们全队都很出色,防守非常稳固,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由于同组的法国队意外地以0比2的比分输给了已经出局的瑞典,英格兰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得本小组头名,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意大利。虽然对手同样强大,但鲁尼依旧充满信心:“虽然对意大利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不过我们必须相信自己,不论其他人是否对我们抱有期待,我们必须为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其实对于英格兰来说,四分之一决赛不论对谁都是一样,鲁尼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冲击冠军的决心:“我们一向相信自己,在本届欧洲杯开始前,我说过像我们这样的球队需要赢得一些大赛冠军,我真的相信这个,我们拥有这样的实力,我们比过去更有组织力,我们现在很难被击败,如果我们继续这样做,继续努力工作,我们没有理由不能夺冠。如果我们想要夺冠,我们必须要迎战最强的球队。”

  《太阳报》在本场比赛前透露,鲁尼听音乐放松的曲目是埃里克-克莱普顿的名曲《Tears In Heaven》,这被《太阳报》看作是某种“不详”的预兆。其实在真正的大悲或大喜之后,往往是一种不可言说的平静,相信经历了人生种种起伏的鲁尼对此肯定深有感触。如今的鲁尼,已经不是8年前葡萄牙欧锦赛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了,他现在是全英格兰仰仗的绝对王牌,而有着一颗平常心的鲁尼无疑将更为可怕。鲁尼坚信这支英格兰有实力角逐冠军,那么他的发挥无疑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关键。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