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C组新闻

欧洲杯-卡萨诺破门巴神世界波 意大利2-0爱尔兰

2012-06-19 04:49: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卡萨诺 欧洲杯小组赛 皮尔洛 世界波 普兰德利
[提要] 意大利队2-0击败爱尔兰,皮尔洛的角球帮助卡萨诺头球破门,完场前巴洛特利禁区内潇洒的倒钩破门,基耶利尼出现受伤,爱尔兰队安德鲁斯被红牌罚下。由于本组另一战是西班牙1-0击败克罗地亚,因此,意大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同头名的西班牙携手出线。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进入第11比赛日争夺。在C组第三轮暨收官轮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在波兹南市政球场迎战爱尔兰队。最终意大利队2-0击败爱尔兰,皮尔洛的角球帮助卡萨诺头球破门,完场前巴洛特利禁区内潇洒的倒钩破门,基耶利尼出现受伤,爱尔兰队安德鲁斯被红牌罚下。由于本组另一战是西班牙1-0击败克罗地亚,因此,意大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同头名的西班牙携手出线。

  本战,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将迎战自己的恩师、意大利传奇主帅特拉帕托尼。本轮前爱尔兰已经小组出局,意大利队形势微妙,如果西班牙与克罗地亚以2-2或更大比分打平,那么蓝衣军团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将肯定出局。历史上,意大利出征欧洲杯小组赛第三轮的战绩是6战4胜2平不败。本战是两队第12次交锋,意大利前11战7胜2平2负占据优势,其中世界杯、欧洲杯大赛5战的战绩是4胜1负。意大利变阵4312,阿巴特顶替马乔出场,巴尔扎利伤愈回归主力阵容,德罗西回归中场,皮尔洛被解放,参与进攻。巴洛特利因伤出任替补,迪纳塔莱首发出场。

  意大利率先开球。开场仅仅10秒,爱尔兰前场断球,多伊尔杀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但布冯出击排险。第53秒意大利还以颜色,迪纳塔莱右路传中,德罗西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打在左路边网上。意大利抢得比赛主动,连续用角球定位球围攻对手,但遇到爱尔兰的顽强抵抗。

  第15分钟,皮尔洛被多伊尔放倒,出现受伤。皮尔洛经过短暂处理后回场比赛。第18分钟,巴尔扎雷蒂距门20米外左脚怒射,球高出很多。第24分钟,爱尔兰队战术角球组织进攻,圣莱杰接到边路传中后距门14米处头球冲顶,球略略偏出。第28分钟,巴尔扎雷蒂侵犯麦吉迪,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0分钟,巴尔扎雷蒂传球,迪纳塔莱点球点处抽射,圣莱杰用身体将球挡出,意大利全队抗议对方手球,裁判并未吹罚。第33分钟,阿巴特右侧传中,迪纳塔莱半凌空抽射被后卫封挡。

  第35分钟,迪纳塔莱接直传趟过出击的门将吉文后零角度攻门,后卫在前点解围,随后卡萨诺距门20米外右脚抽出怒射,球迫使吉文脱手,形成角球。第36分钟,意大利队左路角球开出,卡萨诺前点头球攻门,球打中吉文右手后窜入大门,虽然被爱尔兰后卫在门线内解围,但裁判吹罚球已过线!1-0,意大利队取得领先。此时同组另一战比分仍是西班牙0-0平克罗地亚,如果两战都保持这个比分到终场,意大利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第37分钟,安德鲁斯侵犯皮尔洛,吃到黄牌。第38分钟,皮尔洛距门25米处直接任意球攻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出。第39分钟,奥谢争顶时肘击巴尔扎雷蒂,吃到黄牌,意大利左卫带血坚持比赛。第43分钟,卡萨诺传球,德罗西大禁区线附近右脚攻门被后卫封挡。半场1-0,意大利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巴尔扎雷蒂左路传球,迪纳塔莱禁区内的左脚攻门被理查德-邓恩挡出。第49分钟,巴尔扎雷蒂左路突破后低传,卡萨诺距门13米处右脚直接推射,球被邓恩用身体挡出。第51分钟,德罗西距门24米外右脚弧线球抽射,球贴着门楣高出。第53分钟,邓恩接到左路角球,距门12米处头球冲顶,球偏出右侧立柱。第54分钟,卡萨诺与莫塔二过一配合后直塞左路,迪纳塔莱左路突入禁区笑角度左脚低射,球被吉文侧扑挡出。

  第57分钟,基耶利尼与多伊尔拼抢时出现受伤,普兰德利迅速用博努奇将基耶利尼换下。第58分钟,卡萨诺任意球形成禁区混战,马尔基西奥距门20米外右脚怒射,球又高又偏。第60分钟,多伊尔传球,安德鲁斯距门20米外右脚大力抽射,球被布冯稳稳得到。普兰德利继续换人,迪亚曼蒂出场替下进球功臣卡萨诺。第64分钟,安德鲁斯距门30米外右脚远射,球被后卫封挡出底线。爱尔兰换下麦吉迪,换上沙恩-朗,变阵三前锋。第66分钟,迪亚曼蒂距门20米外远射,球被吉文扑出。

  第68分钟,迪亚曼蒂赢得距门20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弧线球攻门略略高出门楣。第71分钟,德罗西战术犯规,背后侵犯多伊尔,吃到黄牌。第73分钟,德罗西遭遇肘击,意大利队后场断球发动快攻时,裁判不顾有利原则吹哨,并不向爱尔兰出示黄牌。布冯抗议判罚,吃到黄牌。

  意大利换人,巴洛特利出场替下迪纳塔莱,爱尔兰球迷对巴洛特利送出惊人的嘘声。第75分钟,爱尔兰左路角球开入禁区,邓恩肘击布冯背部,逃过处罚。爱尔兰则换上沃尔特斯,替下多伊尔。第79分钟,安德鲁斯禁区弧顶的右脚任意球冷射穿越人墙,但布冯在视线受阻的前提下依然将球稳稳扑出。第80分钟,达夫左路传中,沙恩-朗的头球攻门偏出很远。第84分钟,巴洛特利连过两人突入禁区后被安德鲁斯放倒,圣莱杰抗议判罚吃到黄牌。第85分钟,迪亚曼蒂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左脚攻门,球被人墙封挡。1分钟后巴洛特利禁区内闪过两人逼抢后做球,博努奇外围的右脚怒射高出。

  爱尔兰换下罗比-基恩,换上考克斯。第88分钟,巴洛特利接迪亚曼蒂直传后,左路突入禁区内切后右脚低射,球被吉文得到。第89分钟,安德鲁斯侵犯皮尔洛,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出场的安德鲁斯愤怒的将球踢飞。第90分钟,意大利迪亚曼蒂右路角球传中,巴洛特利扛住奥谢距门8米处右脚倒钩打门,球进!2-0,意大利锁定胜局。补时阶段,巴洛特利距门18米处的右脚怒射被吉文奋勇挡出。

  双方出场阵容:

  意大利队(4-3-1-2):1-布冯/6-巴尔扎雷蒂、15-巴尔扎利、3-基耶利尼(19-博努奇,第57分钟)、7-阿巴特/16-德罗西、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5-蒂亚戈-莫塔/10-卡萨诺(22-迪亚曼蒂,第63分钟)、11-迪纳塔莱(9-巴洛特利,第74分钟)

  爱尔兰(4-4-2):1-吉文/4-奥谢、2-圣莱杰、5-邓恩、3-沃德/7-麦吉迪(19-沙恩-朗,第65分钟)、6-惠兰、8-安德鲁森、11-达夫/10-罗比-基恩(20-考克斯,第86分钟)、9-多伊尔(14-沃尔特斯,第76分钟)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