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争霸欧洲杯 > C组新闻

欧洲杯-托雷斯两球 西班牙4-0送爱尔兰提前出局

2012-06-15 04:4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托雷斯 欧洲杯小组赛 右脚 扑出 卡索拉
[提要] 在波兰的格但斯克体育场,卫冕冠军西班牙4比0大胜爱尔兰,托雷斯梅开二度,席尔瓦一传一射,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也打进一球。本轮后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同积4分,西班牙因净胜球多而排在小组第一位。意大利积2分位列小组第三,积0分的爱尔兰成为本届欧洲杯中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继续开战。在波兰的格但斯克体育场,卫冕冠军西班牙4比0大胜爱尔兰,托雷斯梅开二度,席尔瓦一传一射,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也打进一球。本轮后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同积4分,西班牙因净胜球多而排在小组第一位。意大利积2分位列小组第三,积0分的爱尔兰成为本届欧洲杯中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在正式比赛中,两队共交锋14次,西班牙8胜4平2负占据上方,得失球为25比9。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上,两队没有过交锋纪录。两队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要追溯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通过点球大战4比3险胜爱尔兰。西班牙只轮换了一名球员,托雷斯取代法布雷加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比赛在小雨中进行,开场70秒考克斯左侧禁区前左脚低射,卡西利亚斯鱼跃将球扑出。3分49秒伊涅斯塔直传,席尔瓦禁区前控球被铲断,托雷斯抢在邓恩前得球,并在禁区右侧趟过瓦德后右脚小角度劲射破门。1比0,西班牙取得梦幻开局,这是西班牙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最快进球!第6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席尔瓦禁区中路左脚低射被吉文扑住。1分钟后哈维中路挑传,阿贝罗阿禁区右侧头球回摆,托雷斯前点右脚推射滑门而过。第8分钟皮克头球解围不远,安德鲁斯左侧禁区前右脚劲射,皮克飞身将球挡出底线。达夫开出左侧角球,邓恩禁区中路头球射门顶偏。

  16分钟皮克前场抢断后,右侧禁区前右脚推射被吉文扑住。22分钟阿贝罗阿右路铲传,伊涅斯塔禁区弧右侧左脚劲射被吉文扑出。3分钟后哈维战术角球送到禁区外,哈维-阿隆索中路25米外右脚劲射,皮球击中后卫后稍稍高出横梁。哈维开出右侧角球,皮克前点头球射门偏出近门柱。34分钟西班牙快发任意球,托雷斯禁区右侧在后卫的干扰下右脚铲射被扑。35分钟主裁普罗恩萨不慎撞倒了爱尔兰球员安德鲁斯,西班牙队迅速踢出反击,可惜托雷斯的右路传中被后卫抢先解围,随后罗比-基恩铲倒伊涅斯塔被黄牌警告。

  40分钟阿尔巴左路横传,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内切后右脚低射击中后卫。1分钟后席尔瓦回敲,哈维禁区弧内右脚低射被扑。43分钟布斯克茨分边,阿贝罗阿禁区右侧右脚低射被吉文扑出,哈维中路凌空扫射击中后卫。哈维开出左侧角球,吉文单圈出击击球不远,哈维-阿隆索中路禁区外推射空门擦柱而出。44分钟考克斯直传,罗比-基恩禁区右侧左脚低射被皮克挡出。45分钟惠兰中场对席尔瓦战术犯规吃到黄牌,哈维任意球传中被挡出,伊涅斯塔禁区弧左侧左脚凌空抽射,吉文单掌将球扑出底线。

  下半时开场爱尔兰队用沃尔特斯换下考克斯,47分钟哈维中路分球,无人看防的阿贝罗阿禁区右侧右脚推射被吉文扑出,随后哈维-阿隆索的右脚远射击中后卫。48分钟哈维右路传中,伊涅斯塔禁区左上角右脚推射被吉文扑出,席尔瓦点球点右侧扣过后卫连续两次假射,随后左脚推射穿过三名后卫夹击后滚入球门左下角。2比0,西班牙扩大优势!53分钟哈维-阿隆索前场对沃尔特斯战术犯规吃到黄牌,1分钟后席尔瓦中路分球,阿贝罗阿右路横传,伊涅斯塔禁区中路推射击中后卫,哈维迎球再射被吉文飞身单掌扑出。

  56分钟托雷斯脚后跟回传,哈维禁区弧顶右脚劲射击中后卫。61分钟托雷斯角球乱战中脚后跟射门击中后卫,托雷斯随即回敲,布斯克茨禁区中路左脚推射滑门而过。2分钟后麦克吉迪禁区弧左侧右脚低射,布斯克茨倒地将球挡出。西班牙用哈维-马丁内斯换下哈维-阿隆索,69分钟席尔瓦中场抢断直传,托雷斯禁区中路反越位后右脚单刀推射破门。3比0,托雷斯梅开二度,他以30球超越耶罗升至西班牙历史射手榜第三位!西班牙用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西班牙改踢无中锋阵型。

  74分钟安德鲁斯中场直传,罗比-基恩禁区左侧左脚低射被卡西倒地扑出,1分钟后哈维-马丁内斯中场铲倒惠兰被黄牌警告。爱尔兰用麦克利恩换下达夫,76分钟麦克吉迪绊倒席尔瓦,哈维中路30米外右脚任意球射门踢偏。西班牙用卡索拉换下伊涅斯塔,爱尔兰用格林换下惠兰。81分钟阿贝罗阿右路横传,卡索拉禁区弧右侧右脚推射被吉文扑出底线。82分钟席尔瓦开出右侧角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趟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右脚小角度劲射破门。4比0,小法连续两场破门!1分钟后圣莱杰飞铲席尔瓦被黄牌警告,最终西班牙4比0大胜爱尔兰队,斗牛士军团暂居小组第一,爱尔兰队成为本届欧洲杯中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亚斯/17-阿贝罗阿、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8-哈维、16-布斯克茨、14-哈维-阿隆索(64’4-哈维-马丁内斯)/21-席尔瓦、9-托雷斯(73’10-法布雷加斯)、6-伊涅斯塔(79’20-卡索拉)

  爱尔兰(4-4-2):1-吉文/4-奥谢、2-圣莱杰、5-邓恩、3-瓦德/11-达夫(76’22-麦克利恩)、8-安德鲁斯、6-惠兰(79’21-格林)、7-麦克吉迪/20-考克斯(46’14-沃尔特斯)、10-罗比-基恩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