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探营欧洲杯 > 热门球队

希腊巡礼:小组出线有戏 逆天辉煌或难重现

2012-06-07 16:05:00    作者:周凯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希腊队 欧洲杯冠军 小组出线 逆天 南非世界杯
[提要] 但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尤其在希腊处于欧债危机的腥风血雨中,在沉重的内忧下他们的国家队更加渴望完成“自救”,正如主力门将西法基斯所说,“我希望球队能在欧洲杯上用好成绩来抚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凤凰网体育讯 曾经的古希腊哲学家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然而如今的希腊队却想颠覆他们故人的哲言,一如8年前的默默无闻一样,本次出征欧洲杯的希腊队同样是星光黯淡。但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尤其在希腊处于欧债危机的腥风血雨中,在沉重的内忧下他们的国家队更加渴望完成“自救”,正如主力门将西法基斯所说,“我希望球队能在欧洲杯上用好成绩来抚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回顾历史】

  04年成就希腊神话 预选赛势头强劲

  或许提到希腊队,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支能够抗衡美国、西班牙的篮球之师,但足球带给希腊人的美好回忆同样深刻。2004年夏天,那是一次希腊神话的再复辟,那是曾经古希腊英雄的再度归来。首战就爆冷击败葡萄牙,小组赛后更是挤掉西班牙晋级,这是神话的开篇;1/4决赛让高卢雄鸡早早出局,半决赛让捷克黄金一代黯然落幕,这是神话的延续;决赛再战葡萄牙,在C罗伤心的泪水中,希腊人最终谱写出一曲令世人惊叹的神话赞歌。

  然而希腊人的殒落对比他们登顶巅峰的速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作为04年欧洲杯冠军,他们没能进军06年的德国世界杯;08年的欧洲杯,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更是小组赛三战皆败,早早的就打道回府;10年的南非世界杯,希腊人虽然收获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历史首胜,但他们同样未能小组出线。

  历经了3次世界大赛的失败,在本次欧洲杯预选赛上,希腊队终于迎来爆发,虽然在进攻端只攻入了差强人意的14球,但在防守端,他们10场比赛却仅失5球,希腊人可谓是重拾自己的看家本领,而7胜3平的战绩也让他们力压克罗地亚和以色列,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球员结构】

  平民球队以老带新

  希腊队截止目前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在欧洲四大联赛效力的球员仅有5名,门将特佐瓦斯、后卫帕帕多普洛斯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场福图尼斯和科内分别来自德甲和意甲,而其他的球员均来自于国内的希腊超级联赛,从阵容上来看,希腊队的平民阵容在所有16支球队中都堪称星光最为黯淡的一支。

  为了能够让这支队伍更富经验,主帅桑托斯还选择了36岁的利贝罗普洛斯和曾经的国米中场卡拉古尼斯入队,后者是目前这支希腊队中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而04年欧洲杯英雄查理斯特亚斯都被主帅桑托斯放弃。加上年轻且富于冲击力的托罗西迪斯和霍莱巴斯等球员,希腊队阵容虽属以老带新,但战斗力依旧不容小觑。

  A组球队:希腊、波兰、捷克、俄罗斯

  预测首发(4-3-3):佐瓦斯;托罗西迪斯、霍莱巴斯、帕帕多普洛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卡拉古尼斯、尼尼斯、卡楚拉尼斯;萨马拉斯、萨尔平吉迪斯、利贝罗普洛斯

  【球队主帅】

  桑托斯欲延续奥托大帝辉煌

  神奇主帅雷哈格尔曾带领希腊走向辉煌,这对于任何后来的继任者都是前所未有的压力,10年南非世界杯后,57岁的葡萄牙人桑托斯走马上任。对于希腊足球,桑托斯可谓是了如指掌,他曾经担任雅典AEK、帕纳辛纳科斯和PAOK队的主帅,在战术上,桑托斯比雷哈格尔更加强调进攻,但两人的足球理念却是如出一辙,那就是“战术纪律第一,技术能力第二。”自上任以来,桑托斯的希腊队仅失利一场,这是对葡萄牙人能力的最好证明。

  【前景展望】

  逆天辉煌或难重现 小组出线有希望

  8年前,希腊人的逆天之举令世界惊叹;8年后,眼前的这支希腊队和以前看似并不两样,桑托斯秉承了神奇教头雷哈格尔的风格,而坚韧和防守依旧是球队尚未丢弃的看家法宝。但如今的欧洲足坛早已变了样,8年前和希腊同组的西班牙小组结束即遭淘汰,而如今的斗牛士早已是名满天下的无敌双冠之师。曾经的逆天辉煌如今或难重现,这一点从他们连续三届大赛的悲惨境遇中就可以预知。

  但上天既然再次给予了希腊人一次机会,他们也定然会全力一搏,没有夺冠、进决赛这类的口号,有的更多的是一种隐忍和坚持,因为说不出的梦想才更值得憧憬。希腊人所在的A组,四支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东道主波兰、捷克以及俄罗斯是希腊人的对手,这三支球队都比希腊人更加崇尚进攻,因此,倘若希腊人能够率先摆出一副弱者的姿态和防守反击的架势,他们从小组出线的机会也将大增。希腊人欧洲杯预选赛的表现已经向世人证明,他们在比赛中永远不会给你热血澎湃的感觉,但给予世人的惊喜却从不缺少。(周凯)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